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丨两江新区牵手天府新区 共守巴山蜀水美丽画卷
12-16 10:4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12月16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近日,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生态环境和城管局签署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生态环保联建联治,推进生态共建共保和污染跨界协同治理,共同守护好巴山蜀水美丽画卷。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携手服务经济发展、实施数据管理共享、推动重点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助推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同为国家级新区,服务经济发展是此次合作的重点之一。据悉,双方将通过实施诚信企业名单互享,对环境信用评价为诚信的企业在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资金补助、行政许可等方面实行联合诚信鼓励,共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推动双方财政、金融等部门发展绿色金融,助推双城经济圈绿色、可持续发展。

此外,双方充分发挥两地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优势,探索实施数据管理共享,推动两地生态环保“智能化”发展。双方还将在申请联合改革试点,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重点事项上开展合作。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重要一环,除了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我们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天府新区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