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春亮案21日将开庭,遇害者家属: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残忍
12-16 11:50: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江西乐安“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一案”即将开庭。12月16日,澎湃新闻从遇害者家属康女士及康家代理律师侯士朝处获悉,该案将在12月21日由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8时30分进行庭前会议,之后进入正式审理。”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8月8日,江西抚州市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造成康女士父母死亡,其外甥重伤。警方查证,山砀镇厚坊村村民曾春亮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潜逃。时隔5天,8月13日8时25分许,乐安县山砀镇厚坊村再发凶案,驻村扶贫干部桂高平在村委会大院内再逃匿的曾春亮杀害。千人几日大搜捕后,8月16日16时27分,犯罪嫌疑人曾春亮在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警方抓获。

10月16日,江西省宜春市检察院依法对曾春亮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罪一案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外,据康女士介绍,检察院曾告知遇害者家属,“已给曾春亮做了精神病鉴定,鉴定结论系完全行为能力人。”

11月12日,康家亲属及代理律师侯士朝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诉请法院判处曾春亮死刑,索赔272.75万元。此外,受伤的康家外甥也诉请法院判处曾春亮死刑,并索赔医疗费、精神损害赔偿金、护理费等经济损失计159.3万元。

“我知道对方没钱赔,但我们索赔就是体现一个态度,表明整个案件会依法治理去处理。”康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这是康家对待自己权利的立场,同时可以加强庭审参与度。

据康女士介绍,在潜入康家行凶前的7月22日,曾春亮就曾偷偷进入了康家三楼,携带有“手套、手电筒、螺丝刀”等工具,并同康女士母亲、哥哥发生冲突,而后逃匿。此事发生后,康家人向当地警方报案。“8月8日潜入我们家,杀害我的父母,致我小侄子重伤,就是出于报复的目的,觉得我们不该报警。”康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这次庭审或将直面曾春亮,“想要弄明白他为何这么残忍。”

原标题:曾春亮案21日将开庭,遇害者家属: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残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