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生产粉皮、凉粉过量添加白矾,男子获刑1年2个月
12-15 11:07:59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12月14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罪案,被告人程某明获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千元。

2017年9月起,程某明在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南小张村2排2号的思明食品加工厂内生产粉皮、凉粉并对外销售。为了使其生产的粉皮、凉粉等食品长时间保持固态,程某明在制作过程中过量添加白矾。为了逃避市场监管,人程某明将未添加白矾的凉粉、粉皮送检并取得合格的检验报告。

西安中院庭审现场

西安中院庭审现场

2020年5月18日,侦查人员在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南小张村2排2号的思明食品加工厂内将程某明抓获,现场查获尚未销售的凉粉139盒、粉皮134袋。经鉴定,从程某明处查扣的粉皮中铝的残留量为524mg/kg,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长期过量食用可致食源性疾病。

凉粉中铝的残留量为1130mg/kg、1200mg/kg, 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长期过量食用可致食源性疾病。西安中院审理认为,程某明违反食品安全标准,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粉皮、凉粉,足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之规定,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程某明所犯罪名成立。

西安中院庭审现场

西安中院庭审现场

程某明虽因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添加白矾而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但其在未被采取任何强制措施的情况下,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能主动到案,系自动投案,程某明到案后又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程某明的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经查属实,予以采纳,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西安中院根据被告人程某明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决被告人程某明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千元;现场查扣的凉粉、粉皮、白色粉末结晶、淡黄色液体由扣押机关西安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处理。

原标题:生产粉皮、凉粉过量添加白矾 长安区一男子获刑1年2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