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十多岁大爷路边采耳被收1600元 摊主:那结石长了七十年!
12-15 11: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12月11日上午,有群众报警称,一位七十几岁的老大爷,在沙坪坝区工人村某路边摊采耳时,被摊主收了1600元,疑似上当受骗。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处理。

几分钟后,民警到达事发地,据报警人孙先生讲,他父亲今年七十多岁,平时就有点老糊涂,还喜欢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有时候少了一些钱,他也说不清花在什么地方了。

10日晚上,父亲在外面逛了半天回家后,孙先生发现他兜里少了1600块钱。如果少个一两百还说得过去,但一下子少这么多,他心里纳闷儿,究竟是怎么花的?再三追问下,父亲才支支吾吾说了实话,原来是被一个采耳的收走了。

掏个耳朵这么贵吗?孙先生有些想不通,父亲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他当天一大早,便找到采耳摊位,来问个究竟。

摊主王师傅承认收了1600元,却自认为有理有据。他说,老人家耳朵里的结石已经长了七十年,体积大,非常难掏,费了好大劲儿才成功取出。当初也跟老人家讲清楚了,他是自愿支付,收取的费用都在合理范围内。王师傅态度坚决,拒绝退钱给孙先生,后者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指出,不管做什么生意,价钱都要合理,采耳要1600块,这明显超出正常收费范围。况且,老人家平时就有些糊涂,对很多事物缺乏判断力,他的态度并不能作为依据。经过民警耐心协调,王师傅承认了自己行为欠妥,便退还了1400元,只收了200块。

对此,孙先生表示认可,感谢了民警帮助。

民警提醒:做生意要讲诚信,童叟无欺,切忌心存小算盘,动歪心思,否则得不偿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