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目测要红!重庆一步道暗藏“魔幻”通道,防空洞内有电梯 提升30米后……
12-15 12:0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卡城市之美,将有新的去处。12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该区一批步道将陆续启动建设。

除了打造连贯、高品质的慢行系统外,“魔幻”的交通体系也是一大亮点。比如,江北鸿恩步道的设计方案中,提出了利用防空洞建垂直提升塔,实现空间立体连接。

目前,江北鸿恩步道、江北城步道(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慢行步道一期)已完成施工招标,即将正式开工建设。

江北鸿恩步道北接渝北区花卉园,南至北滨路嘉陵江畔,沿途串联鸿恩寺公园、文管所、第十兵工厂等区域,形成“一主四次、多支、一环线”的规划路径格局。

GetAttachment (5).jpg

▲江北鸿恩步道线路示意图

该步道全长约19.83公里,其中利用现有步道改造16.23公里,新建步道约3.6公里;绿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重点塑造半山茶舍、黄葛古道、大观园观鸿塔、山城步梯、第十兵工厂人防工程等5处景观节点,总投资为6054.66万元,预计于2022年完工。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 (3).jpg

▲江北鸿恩步道效果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北鸿恩步道的设计方案中,为解决立体空间的连接,将防空洞结合了起来。在防空洞内,设置垂直提升塔与城市阳台相连接,形成无障碍通道。从剖面图来看,提升塔的高度约31米。未来,这又将是藏在重庆城市景观中的一条“魔幻”交通。

GetAttachment (4).jpg

即将开建的江北城步道(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慢行步道一期)始于江北城地铁站,止于聚贤岩广场,总长约4.6公里,将环绕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利用现状步道、地道及山坡道,打造连贯的慢行系统,实现空间立体连接。该项目投资约4500万元,预计2021年底完工。

GetAttachment (6).jpg

▲江北城步道效果图

据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介绍,江北区还在积极推进盘溪河步道建设。盘溪河步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盘溪二支路至盘溪老桥段1.7公里河道两侧及堤岸两侧5.2公里的步道建设,二期为盘溪二支路至大庆村立交桥下段约850米的盘溪河堤岸两侧步道建设,现阶段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正在进行可研申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