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黔江多条道路大范围结冰 最长超5公里部分厚度超1厘米
12-15 11:09:0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从12月14日凌晨开始,黔江区海拔在800米以上的乡镇再次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多条高海拔山区公路出现大范围结冰和路面凝冻,最长结冰路段达5公里以上,部分路段冰层厚度超过1厘米。

低温凝冻天气还导致黔江区多条高海拔山区公路暂不具备通行条件,在黔江区马喇、水市、白土等乡镇,应急部门迅速行动,加强冰雪路段路面巡逻,对出现严重结冰凝冻的灰千山、三塘盖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同时,应急部门还增调力量,上路布撒融雪剂,加快铲冰除雪作业,力争在最短时间恢复通行。

目前,黔江区有4条高海拔公路受冰雪凝冻天气影响临时封闭。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内黔江区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区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凝冻现象,路面湿滑。各部门在加强应急值守巡逻的同时,还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开展除雪融冰作业。提醒驾驶员朋友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准备防滑链、三角木等装备,通过易结冰路段时请减速观察、慢行。

第1眼特约记者 张瑜洋 邹勇

原标题:黔江:低温凝冻道路结冰 应急部门迅速行动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