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77%的受访者无法接受安倍对“赏樱会”事件的解释
12-06 18:41:4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一项日本民意调查显示,77.4%的受访者无法接受前首相安倍晋三有关“赏樱会”事件的说明。

据日本共同社12月6日报道,该媒体进行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7.4%受访者无法接受安倍晋三就“赏樱会”前夜晚餐会的费用问题的解释。

据共同社12月4日报道,12月3日,安倍晋三以“没有听说”回应了媒体就“赏樱会”事件的询问。去年11月下旬,安倍晋三的“赏樱会”丑闻开始发酵。安倍晋三在国会答辩时反复强调“自己的事务所没有填补缺口费用”。安倍晋三事务所同时强调,由于未将有关钱款计入收支报告,所以事务所方面没有向安倍晋三本人做如实说明。

据早前报道,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安倍晋三后援会”在2013至2019年间在东京都内的酒店主办了“赏樱会”前夜宴会,邀请了数百名安倍晋三支持者参加。

据有关报道披露,承办该宴会的酒店5年间共收到约2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的费用,但向参加者收取的会费只有1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万元),组织活动的安倍晋三后援会从支持者手中收取的入场费与实际消费有缺口,安倍晋三方面垫付了超过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多万元),违反《公职选举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

相关人士透露,安倍身边人士在此前自愿接受询问时已承认填补差额存在。安倍后援会也已经承认,在5年间他们共动用了9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7万元)填补活动资金的亏空。

另据共同社12月4日报道,当日,消息人士透露,东京地方监察厅特搜部正考虑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起诉担任“安倍晋三后援会”代表的公设第一秘书。消息人士称,公设第一秘书在自愿接受特搜部询问时承认,他未记将有关钱款计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筹集到的参加费以及向酒店支付的费用也没有列作后援会收支处理,未记载的规模有可能总计达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0.7万元)。东京特搜部据此判断应该立案。

共同社报道指出,作为执政党的日本自民党内部为安倍晋三“打掩护”的情况越来越少。现任首相菅义伟团队担心,安倍晋三与菅义伟捆绑在一起的印象会扩散开来。有官方人士试图“撇开关系”,强调“赏樱会”事件是安倍团队的事情。一位曾担任阁僚的消息人士称,安倍的势力正在变弱,未来数年难有大的发挥。

原标题:日媒:77%的受访者无法接受安倍对“赏樱会”事件的解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