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一4S店乱收服务费,强加销售又说实习生干的,被现场戳穿
12-06 18:39:52 来源:新闻坊微信公众号

新闻坊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有不少市民向小坊反映,他们在上海永达旗下的4S店消费时,遇到了看不懂的事情。

比如,在销售过程中,4S店开具了价格为5000元的"现代服务"费,还美其名曰为用户省钱;坊记前去暗访,结果竟遇到对方销售人员强制搭售延保。

乱象频出,背后究竟还有哪些猫腻?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号“新闻坊”

去年8月,孙先生在永达4S店购买了一辆白色的大众宝来轿车。

当初购车时,只有一份所谓的订单,并没拿到正式合同,车价是112000元,另外多付了5000元“服务费”,没有任何发票,也没有服务费的具体条款。

投诉人孙先生:“销售跟我说,这笔钱不管你是否贷款,只要你在永达这里买车,都会有5000元的服务费。”

后来,在孙先生一再要求下,永达4S店出具了5000元的所谓"现代服务"服务费发票,那么什么叫“现代服务”呢?

孙先生说:“他打电话这么说的,这5000元是作为他们的服务费来收取的,至于叫什么挂牌服务费,还是贷款服务费,还是其它什么服务费,这抬头是由财务随机开的。”

说了半天,4S店也没解释清楚具体收取费用的服务名目。于是,采访现场,坊记和孙先生再次致电了展厅里的蒋经理,对方说单列出来的这5000元是为了低开发票省购置税 。

永达一汽大众4S店展厅经理蒋先生说:“这个费用我不是说了吗,讲出来就是低开的,你有空来我们店我可以给你看,我们都是这样开的。我们只不过为你稍微省点购置税,有可能是出于好心,但没有和你讲清楚,公司也避点税,这是双赢的,我们把车价内一部分5000元拉出来开了。”

5000元服务费税率是6%;如果加进购车款中,那么购车发票税率13%,明显增加了不少,乍一听似乎有点道理?

但为何恰巧就是5000元呢?蒋经理随后又说了一个理由。“话说回来也是有服务的,没有服务你怎么提到车呢?”

记者:“服务就是你上班卖车赚钱,这不是应该的么?”

蒋经理:“我们提供服务不能收费吗?这也要赚钱的呀。”

既然这位展厅经理如此强调“服务”,那实际的购车体验如何呢?随后,坊记便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了这家永达4S店,首先就发现墙上的公示中,并没有所谓的"现代服务"费。

当坊记提出让销售计算一下迈腾的报价时,销售人员又说,有个2699元的延保加保养项目,是主机厂规定强制购买的。

永达一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这是厂方强制的,不买就不卖车的,材料加人工,这个东西要五年内用完。”

记者:“这一般不是让人选择的吗,消费者有权选择买或者不买?”

永达一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这个是厂方强制的。”

那么,事实真如这位销售所说吗?

记者:“我随便问一家,你不介意吧?”

永达一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不介意,你问呀。”

于是当着销售的面,坊记随机致电了交运旗下的一汽大众4S店。

上海交运一汽大众4S店:“感谢致电上海交运一汽大众4S店,我是销售顾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记者:“你们这里买迈腾的话,厂方有没有说要强制购买延保,有这个说法吗?”

上海交运一汽大众4S店:“2699是吗,双保,没有强制,自愿的。”

同样的迈腾车,交运旗下一汽大众4S店销售明确表示,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购买该延保。

于是坊记再次询问永达一汽大众4S店的这位销售顾问,关于2699元的延保加保养项目的情况。

记者:“你再问问这个2699元的延保加保养项目,可以拉掉吗?”

永达一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拉不掉,我们店必须要买,如果这样的话就是我们店是强制的。”

事后,永达一汽大众销售经理致电坊记,说所谓现代服务,是个统称。

上海永达汽车浦东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许诚说 :“合同是我们统一母板,永达集团统一合同母板。”

记者:“你这不称为合同,这只能是订单,订单和合同怎能混为一谈呢?”

许诚:“对,我们正常情况下,就一个销售订单。”

记者:“昨天销售为何说不买2699的延保加保养项目就不卖车给我了呢?”

许诚 :“销售顾问可能还在实习,我们说2699元和客户说一定会买,可能在这方面有理解偏差。”

记者:“他说强制的,里面有强制两个字的。”

许诚 :“这个我昨天不在现场。”

记者:“你不要消费者过来一种说法,记者过来是一种说法。”

对此,法律界人士指出,汽车销售过程中,经销商必须明示相关价格,不得额外加价收费,保证消费者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金玮表示,对于商家要求名目繁多的收费,应当仔细询问其依据,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已经支付的费用要依法索取发票,对于违法不合理收费时,应当果断拒绝,并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原标题:沪一4S店乱收服务费,强加销售,又说实习生干的?!坊记现场戳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