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北大众汽车都要停产?官方回应:受芯片供应影响 重庆消费者所购车辆会按时交付
12-06 15:1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1248468033,1753416657&fm=26&gp=0.jpg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 图片来自网络

12月6日,有网友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爆料称,受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紧张影响,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出现了停产的情况。“上汽大众从12月4日开始停产,一汽大众从12月初起也将进入停产状态。而影响南北大众停产的主要原因是芯片供应不足。”

对此,记者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官方了解到,目前大众品牌车辆都有排产计划,重庆消费者所购车辆会按时交付。

稍早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徐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特定的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受到了影响,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进一步推动了需求的增长,使得情况变得更加严峻,导致一些汽车生产面临中断的风险。“虽然芯片供应受到影响,但情况并没有传闻中严重,目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

同时,徐颖还表示,大众汽车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另据汽车行业相关从业人员表示,汽车芯片的供应能力不足是目前全球行业性的问题,后续可能会对全球汽车厂商会造成一定影响。

随后,记者联系了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官方,确认了大众品牌部分热销车型在今年第49周和第50周(11月30日-12月13日)都有排产计划。“目前旗下大众品牌都有排产计划,重庆消费者所购车辆未受到影响,应该会按时交付,具体提车时间要和4S店确定。”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重庆主城区的部分大众品牌4S店,据工作人员介绍称,12月6日正是周末,所以店内看车的消费者还挺多。而且,重庆市场稳定,相关车辆也都按时交付到了消费者手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