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省数十亿美元所得税!马斯克被曝计划从加州搬家到得州
12-06 08:42:19 来源:澎湃新闻

马斯克

澎湃新闻消息,或为避税,马斯克告诉朋友和同事计划从加州搬家到得州。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几位密友和同事透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告诉他们,计划从加州搬家到得克萨斯州。

目前,马斯克是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全球第二富豪,他经常前往得州。马斯克大部分时间都在奥斯汀和一个名为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沿海村庄之间度过,因为奥斯汀是特斯拉和马斯克的隧道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开展业务的地方,而博卡奇卡是SpaceX诸多设施的所在地。

马斯克的另一公司SpaceX于2003年开始在得州运营。从推特上就可以看到马斯克经常在得州出现,因为他经常在SpaceX的测试和发射场地上发布照片和视频。

事实上,早有迹象表明马斯克计划搬家到得州。今年5月,马斯克把加州的房子挂牌出售,彼时也正是他与该州议员就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进行争论。同时,马斯克也正在扩大在得州的业务,并致力于和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搞好关系。

同在5月,由于加州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该州所有企业被迫关闭。当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威胁称,他正将特斯拉的总部和未来的开发项目从加亚转移到得州和内华达州。

据CNBC报道,加州因其高税率和严格的规定而经常受到超级富豪的谴责。随着公司寻求削减成本并为未来的分布式工作做准备,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大批知名科技公司纷纷流失。而马斯克一直是今年最响亮加州批评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8年确定的马斯克薪酬激励方案,离开所得税率最高的加州(税率高达13.3%)进入没有所得税的得州,可以为马斯克节省数十亿美元。该薪酬方案下,马斯克共可获得1.013亿份期权(特斯拉股票1拆5之后)。

过去一年中,特斯拉股价上涨高达782%。根据这周四的收盘价,截至10月,马斯克获得的税前奖励价值约为200亿美元,这还只是潜在奖励总额的一部分。

CNBC称,在任何给定时间确定马斯克的住所都是一个挑战,因为他声称要卖掉所有“有形财产”,并在5月发推特称他“将没有房子”。此后不久,他将自己在加州的几处房产出售。CNBC找不到任何公开记录表明马斯克已经正式改变了住所,而美国个人和企业联系信息提供商White Pages的在线数据库显示马斯克主要住址为加州洛杉矶。

即使是非常了解马斯克并知道他搬家得州总体计划的亲友也表示,他们不知道马斯克将来到底会住在哪里,马斯克试图将这些细节保密。

不过,得州州长格雷格·雅培似乎认为马斯克正在采取行动。今年7月,格雷格·雅培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马斯克告诉他自己已经获得了得州的驾驶执照,现在是“真正的得州人”。格雷格·雅培还表示,马斯克正在该州建立他的下一个特斯拉工厂,因为这将使他“可以自由地按照他想要的方式扩张”。不过,格雷格·雅培发言人拒绝对马斯克计划搬家得州发表进一步评论。

为了吸引特斯拉建立新工厂,得州当地官员向特斯拉提供了数千万美元的财产税减免。7月22日的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建造下一个工厂。马斯克称,得克萨斯州的工厂将用于为北美洲东部生产Cybertruck、Semi和Model 3和Model Y车辆。

目前,特斯拉总部仍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也继续在附近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汽车。而SpaceX的主要地址也在加州霍桑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