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探测器完美落月背后隐藏着什么“黑科技”?
12-02 06: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加无理拘押2年

中国公民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拘押两年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日表示,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会为此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我们再次敦促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

嫦娥五号成功着陆月球预选着陆区

12月1日23时11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西经51.8度、北纬43.1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传回着陆影像图。

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家了!

12月1日,“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国家文物局正式将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福建海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2月上旬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12月上半月,受多股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

禁食的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已全部完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12月1日介绍称,截至目前,禁食的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全国涉及到的禁食野生动物的养殖户,补偿工作已经完成了90%以上,有24个省区市已经全部完成。

探测器完美落月背后隐藏着什么“黑科技”?

2020年12月1日,在经历了为期一周的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之旅后,“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着陆上升组合体成功实施在月面预定区域的软着陆。历经主动减速、快速调整、接近、悬停避障、缓速下降和自由下落段,这稳稳的一落看似轻盈轻松,却蕴藏着“嫦娥五号”探测器抓总研制单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的众多智慧和积淀。详情>>

121.JPG

民生>>

2021届高校毕业生预计909万人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资料图:高校毕业生正在求职应聘(图文无关)。

北京上海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

12月1日,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社会>>

满洲里第二轮核酸检测8人阳性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报,满洲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8人。满洲里市将南区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深圳税务局回应房地产税开征传言

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运行”,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1日发布声明称,该消息纯属谣言。

腾冲热气球工作人员坠亡景区已停业

11月30日,云南腾冲火山景区内,1名地勤工作人员被热气球带到空中后发生坠落身亡。目前,事件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腾冲已对火山景区进行停业整顿。

官方辟谣武汉一小区因疫情封闭

近日,网上出现一则“武汉市某小区因发现新冠疑似病例,实施封闭管理”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实际是社区在开展“橙色预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相关通知事后已澄清。

抗疫“战友”们吃到蒙古国羊肉了!

日前,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陆续送达湖北。11月30日,一批羊肉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发给一线医务人员。当晚,曾在雷神山医院并肩作战的医护、志愿者、建设者们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食堂,一同分享蒙古国捐赠的羊肉。

国际>>

美司法部长:未发现证据显示2020总统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当地时间周二(12月1日)表示,美国司法部目前没有发现有证据显示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存在足以改变选举结果的大规模投票舞弊行为。特朗普自大选媒体预测结果出炉以来则一直称选举存在投票和计票不公。

美国2019年12月或已出现新冠病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科学家们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政府研究显示,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出现在美国,这比中国正式发现新冠病毒提前数周。

白金汉宫遇内贼 偷完东西上网卖

据外媒报道,37岁的英国女王官邸白金汉宫餐饮助理阿达莫·坎托承认,他从白金汉宫偷走多件物品,包括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夫妇的官方签名照片、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英国时的王室国宴相册等。部分赃物被放在网上出售,价值在1万至10万英镑之间。

资料图:2019年7月18日消息,英国白金汉宫夏季对外开放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