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官员:情报部门已经预测到暗杀发生的可能性及地点
12-02 06:23: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年来敌人一直试图暗杀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成功。而这一次,情报部门已经预测到了暗杀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可能发生的地点,但由于20年来,这样的消息频繁出现,因而缺乏严肃对待,所以敌人这次成功了。之后他补充说,伊朗情报部门得到了敌人将在此次案发地点实施暗杀的消息,并增加了安全保护。但由于此次暗杀行动复杂,法克里扎德不幸遇难。

△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 沙姆哈尼

另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12月1日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表示,间谍机构和恐怖组织一直处于伊朗的监控之下,相关部门也预测到了可能发生暗杀的地点,如果时刻遵守安全条款并保持警惕,原本可以阻止这次犯罪行为。此后,安全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优化工作流程来确保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伊朗政府发言人 阿里·拉比埃

当地时间11月27日,伊朗高级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省遭暗杀。此后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披露相关细节称,暗杀武器为一架远程控制的自动机枪。消息人士表示武器上印有以色列军工产品的徽标,由以色列生产并由卫星控制。伊朗各界人士纷纷谴责该恐怖主义行为。12月1日,伊朗议会通过了“反制裁战略法案”纲要,以向敌人表明暗杀伊朗的核科学家和制裁伊朗将付出代价。

原标题:伊朗官员:情报部门已经预测到暗杀发生的可能性及地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