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项针对中国成年人的研究发现 过量的鸡蛋摄入会提高患糖尿病的风险
11-17 11:14: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根据近日发表在《英国营养杂志》上的一项由南澳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卡塔尔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针对中国成年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1个鸡蛋会使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60%。

image001.jpg

研究人员对8545名中国成年人的样本进行了研究,发现中国成年人吃鸡蛋越多,血糖水平越高。每天吃1个鸡蛋,无论是水煮蛋、炒鸡蛋、荷包蛋或煎鸡蛋,都会使你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南澳大学的李明博士说:“饮食是导致2型糖尿病发病的已知且可改变的因素,所以了解可能影响该疾病日益流行的饮食因素范围是很重要的。虽然吃鸡蛋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经常存在争议,但这项研究旨在评估人们长期吃鸡蛋的情况和他们患糖尿病的风险。”

李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特别关注的是中国人。中国人正在经历从包括谷物和蔬菜的传统饮食向加工程度更高的饮食过渡,其中包括更多的肉类、零食和鸡蛋。

从1991年到2009年,中国人食用鸡蛋的平均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从1991年到1993年的16克,到2000年到2004年的26克,再到2009年的31克。 

2019年,糖尿病至少造成了7600亿美元的卫生支出,占全球卫生支出总额的10%。而在中国,与糖尿病相关的成本已超过1090亿美元。中国糖尿病的患病率现在超过11%(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8.5%),糖尿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image003.jpg

在这项研究中,李博士和她的团队分析了从1991年到2009年参与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项目的8545名成年人的数据。研究人员记录了参与者吃鸡蛋的习惯,并在2009年通过空腹血糖测试诊断他们是否患有糖尿病。

研究小组发现,长期大量食用鸡蛋(每天超过38克)会使中国成年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约25%。每天吃超过50克(相当于1个鸡蛋)的成年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60%。这种联系在女性身上比男性更明显。

李博士说,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探索证明吃鸡蛋和糖尿病之间的因果关系。她说:“要战胜糖尿病,需要多方努力,不仅仅是研究,还需要一套明确的指导方针来帮助告知和指导公众。这项研究是朝着这一长期目标迈出的一步。”

鸡蛋营养丰富,深得大家喜爱,但对糖尿病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一个终极难题。去年,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了恰恰相反的情况: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然而,对于没有患糖尿病的人来说,大量食用鸡蛋仍有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1个鸡蛋约含有187mg胆固醇,而医学建议糖尿病患者将每日胆固醇上限控制在200mg。鸡蛋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每个约7克,如果我们吃得太多,身体会把蛋白质转化成葡萄糖。

同时,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已经患有糖尿病的人适量吃鸡蛋。每个鸡蛋含有大约0.5克碳水化合物,理论上,这能控制血糖。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