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渝开赛
11-17 12:0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7)上午,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的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来自全国中、高职院校和应用型本科大学的119个项目同台竞技,分享他们的发明创新成果和创业智慧。

据了解,本次大赛初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学校的1000多万学生参与。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后,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110所职业院校119个项目3000余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多个领域。其中,重庆共有100余所职业院校、60多万职业院校学生参赛,9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

3.jpg

开赛仪式现场,中华职业教育社与重庆市委统战部签订《社部在渝共建产教融合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助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根据协议,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支持重庆建好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推动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校企双元育人新机制;为产教融合发展提供研究平台。

同时,支持重庆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支持在北碚区开展乡村建设路径探索、在万州区开展职业教育服务三峡库区产业绿色发展路径探索、在江津区开展富硒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形成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品牌。还将支持重庆创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支持重庆建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修基地”,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对外学习交流活动。

4.jpg

现场还举行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签约。本次签约项目161项,项目涉及医药、信息、大健康、能源、金融、工业、教育、电商等20余个门类,合作类型包括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技术应用和研发中心、共建企业技术培训中心或人才培养基地等。本次集中签约23项,其中行业龙头企业7项、国家级科研机构1项、世界500强企业5项、中国100强企业6项、其它4项。因受疫情影响,其余项目分散签约,签约项目138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