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走进金佛山
11-17 11:1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欢迎来到重庆金佛山体验‘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的美好时光”……11月16日,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业余组复赛第二场在南川金佛山举行。来自重庆各区县的17名选手依次登场,展现自己的风采。

据了解,重庆市第二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重庆旅投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等承办。本次比赛也是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重庆选拔赛。

GetAttachment (3).jpg

经过预赛紧张的激烈角逐,最终业余组有90名选手进入复赛。11月12日,复赛在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拉开序幕。在第一场比赛中,有16位选手带来了精彩讲解。第二站,业余组的17名选手走进金佛山,为观众讲解天星小镇、金龟朝阳环步游道、绝壁栈道、常春崖、观佛亭等景点。

GetAttachment (2).jpg

年纪虽小 本领却高

GetAttachment.jpg

▲王可为

107号选手王可为是本场唯一的一位小选手,今年刚满11岁的她是南岸区青龙路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面对年纪比自己大的参赛选手,王可为表现得淡定从容,大方自信地讲解着绝壁栈道中段的景色。

“现在我们来到的绝壁栈道是整个金佛山景区最为雄奇的景点,它全长3500米,海拔2000米以上,几乎与崖壁成90度垂直的夹角,离地面高度约四五十米……”看到可为顺利完成比赛,妈妈给她竖起了大拇指。

“她平常性格就比较开朗,很喜欢播音主持。”王可为的妈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女儿在去年参加了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语言类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听到学校通知有导游词讲解大赛,就给孩子报名了,让她去开阔自己的眼界。”

“虽然孩子年纪小,但是跟其他的哥哥姐姐一起比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王可为妈妈表示,参加比赛对于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在锻炼中成长 在学习中收获

GetAttachment (1).jpg

▲时磊

“敲钟祈福之后,我们现在来到的是常春崖,因这里树木四季常青而得名。朋友们,这里古木参天,老藤纵横,保持着最古老原始的自然风貌。我们身边的这些古树,大多都有几百年以上的树龄了……”录制现场,126号选手时磊正热情洋溢地为观众讲解景点常春崖。

就读于万盛职业教育中心的时磊是一名高三学生。作为比赛现场仅有的两个男生之一,时磊直言没有太大压力。“其他选手基本都是大学生,相比之下我的经验可能没有那么丰富,能够稳定发挥就很满意了。”时磊表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忘的体验。

第一次看到金佛山如此壮丽的景色,时磊觉得十分震撼。时磊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他查阅了很多资料,才知道原来红豆杉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经有250万年的历史。“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学习丰富的知识、学习其他选手的长处,我觉得很有收获。”

GetAttachment (4).jpg

据介绍,接下来,其余进入复赛的选手将走进神龙峡、阿依河、乌江画廊、统景温泉等景区进行实景模拟讲解,现场拍摄录制视频,并统一进行网络展示。通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前45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选手将走进金刀峡景区,用实景讲解视频展示与舞台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决出名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