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薇娅回应月赚几个亿 | 精神病女患者住院期间怀孕
11-11 21:33: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关注】

薇娅回应月赚几个亿:钱是我老公在管 但真没那么多

03c0d649bdc98ced24f4da9bfd2ee3f6.jpg

@凤凰网财经消息,近日,薇娅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专访时对月赚几个亿的传言做出了回应。“这个事情很搞笑,我们有个员工,他说姐你能不能做一个内容,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一个月赚几个亿。我当时嘴巴(吓)掉了,我说难道你真的信那些东西吗?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品牌越大我们的佣金越低。说实话这个钱是我老公在管的,但真的没有那么多。赚钱,但是每一笔都是正常的收入,不会说某个品牌给钱多,我就加价给人卖,没有。”

原标题:#薇娅回应月赚几个亿# :钱是我老公在管 但真没那么多

【争议】

邯郸通报女精神病患者致孕案:涉案男护工被解聘,医院被整顿

新邯郸客户端11月11日消息,11月9日,媒体报道邯郸魏县一女患者住院期间怀孕一事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卫生健康、公安、妇联、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依法依规处理。

该县公安机关办案民警介绍,9月1日,接到报警称,女患者小雨(化名)在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住院期间被人强奸。当时,依法讯问了嫌疑人男护工郭某,并询问疑似精神病女患者小雨等相关人员,男护工郭某和小雨均表示自愿。目前,鉴于案情变化,又对郭某采取了监视居住措施,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司法鉴定中心正在对小雨进行司法鉴定,将依据鉴定结果依法处理。

据了解,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已对男护工郭某解除聘用关系,当地卫生健康局已组建专项调查组,进驻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依法依规开展全面整顿。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依法执业排查整顿。

早前消息>>

精神病女患者住院期间怀孕 医院:护工干的,医院没多大责任

燕赵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5日,一提起怀孕的妻子,年轻的小海(化名)就气愤不已。他的妻子小雨(化名)因患有精神疾病住进了河北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其间一名男护工竟然和她发生了关系,导致怀孕。老婆怀了别人的孩子,感到奇耻大辱的小海想讨个说法……

小雨的早孕影像报告单。

小雨的早孕影像报告单。

“不开口说话”被送进精神病院

小海家庭条件较差,经媒人介绍,2019年10月份和22岁的小雨喜结良缘。为了结婚,小海还欠下二十多万元的债务。小海说,当时没发现小雨有什么不对劲儿,就是老实不爱吭声,反应迟钝。小海的舅舅也表示,外甥结婚前听媒人和女方家长说小雨是个老实巴交的姑娘,见面后还发现她智力稍差点,但大家觉得在农村能踏实过日子就行,都没往心里去。

2020年3月份,小海和家人突然发现小雨行为更加异常,不说话也不吃饭,就喜欢躺着睡觉,叫不醒。经过双方家长协商,决定带着小雨到魏县精神康复医院检查,医院张院长接待后声称他们医院的条件好、医疗水平高,保证三个月后治好。于是在4月7日,家人为小雨办理了住院手续。小海告诉记者,因为要养家糊口、要还债务,所以之后他就外出打工了,其实他内心不想让妻子住进精神病医院,只想看看心理医生。

小海表示,媳妇刚住院时,他母亲没隔多久就去医院看望一次,但魏县精神康复医院规定治疗期间不让患者见家人,说影响治疗效果,他的母亲便听从了医院的意见,不再去探视了。

刚出院却发现添了“新病”

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7月19日,小海的母亲前去办理了出院手续,把儿媳妇接回了家。小海说,主要是承担不起医药费了,才让小雨出的院,根本就没有治疗好,她还是不喜欢吭声,回答问题迟缓,不能干任何家务活儿……

大约半个月后,小海的母亲发现了新问题,儿媳妇小雨饭后有呕吐现象。8月份的一天,老人带着小雨到医院一检查,结果显示妊娠50天左右。按照这个推断,应该是住院期间6月份左右怀的孕。“我得知情况后犹如晴天霹雳,十分痛苦和气愤!”小海生气地说,从4月初到8月份,因为自己在外地打工,根本就没有和妻子同床亲密接触,何况妻子在住院期间是封闭式治疗,显然这个孩子是别人的。

随后,又经过检查,确定小雨确实已怀孕,8月22日,小海的母亲、舅舅等人来到魏县精神康复医院讨说法。未承想很快水落石出,一名男护工郭某站了出来,承认是他和小雨发生了性关系,但辩称双方是自愿的。

小海和家人认为,小雨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对于自己的一些行为根本没有清晰的辨知能力,何况是在医院封闭式治疗期间,郭某和院方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小雨在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封闭住院期间怀孕。

小雨在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封闭住院期间怀孕。

四处讨说法处处“碰壁”

11月5日,魏县精神康复医院的任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院方是在8月22日才知道小雨怀孕的事。护工郭某31岁,单身,在医院已有五六年了,主要是打杂、护理精神病患者,平时很老实。本来小雨在三楼,全是女患者,不允许随意走动和外出,但后来基本治疗好了,又要出院了,所以管得没那么紧了。

据院方调查,一次小雨独自从三楼来到二楼医办室,当时女护工下班吃饭去了,只有男护工郭某在。小雨向郭某索要零食吃,孤男寡女,结果郭某没有控制住,于是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任副院长称,医院扣发了郭某的工资,并于8月底予以辞退。但他认为,这属于郭某个人道德问题,医院没有多大责任。记者索要郭某电话,任副院长表示没有,现在联系不上。

11月5日,记者就此事来到魏县卫生健康局,一工作人员让联系医政股孙股长,他表示正忙,没时间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拨打翟局长电话未通,将采访提纲发过去后一直没回应。

11月8日,小海的舅舅无奈地说,从8月22日至今两个多月了,他们找不到郭某,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不理不睬,魏县卫生健康局只说给调解一下,也迟迟没有下文。目前他们已经报警,正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石家庄市一律师指出,公安部门应该出具委托鉴定书,如果小雨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则郭某要负刑事责任。根据相关规定,明知妇女是精神病患者或痴呆者(程度严重的)而与其发生性行为的,不管犯罪分子采取什么手段,都应以强奸罪论处;与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在未发病期间发生性行为,妇女本人同意的,不构成强奸罪。另外,在此事件中医院有一定的管理责任,小雨的家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煲鸡汤】

心态好的人,往往都有这些习惯

image.png

1

一是,不盲目攀比。

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到累,或是源于生活的压力,或是因为盲目的攀比。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也都有各自的苦衷,但我们常常只看到别人令人艳羡的一面,却忽略了他们背后的辛苦。

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身为小草,不与树木比高低,树木有天的辽阔,而小草有地的宽广;作为清茶,不与咖啡比浓郁,咖啡有炽烈的香,清茶有清淡的美。

不盲目攀比,懂得知足,生活自会其乐无穷。

二是,不斤斤计较。

有句话说,“处世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分是福。”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合不来的人、不顺心的事,如果老是斤斤计较,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与其消耗自己,不如各退一步,不仅放过他人,更是放过自己。

心若不斤斤计较,才能感悟到生命的美好;人若不斤斤计较,脸上才能微笑常伴。计较得少,幸福便会多;计较得多,幸福便会少。

不斤斤计较,懂得退让,方能看到更多美景。

2

三是,不放任嫉妒心。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羡慕甚至嫉妒别人的好,但如果放任自己的嫉妒心,不仅会影响生活,更会吞噬自己。嫉妒心重的人往往看见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就会不开心,甚至去破坏别人的生活,这样既伤害了别人,自己也得不偿失。

遇到别人比自己好,如果能给予由衷的赞美,再对照差距,不断自我提升,我们才能拥有更多。

四是,不过度焦虑。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焦虑,是因为对未来感到迷茫或害怕。其实,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勇敢面对就好,无需逃避,不要让自己陷入无畏的恐慌中。

做好当下的事情,踏实过好每一天,就是最好的选择。做人,不过度焦虑,放宽心,幸福便在不远处。

3

五是,不一味抱怨。

有人说:抱怨好比往自己的鞋里倒水,越抱怨,自己越难受。人生总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若是一味抱怨,只会将一些不如意的小事无限放大,最终折磨的是自己。

一味抱怨的人,只盯着眼前的不满,怎能看见远处的美景?一味抱怨的人,抓住愤懑不放,又如何去拥抱阳光?

少一些抱怨,学会多欣赏,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六是,能控制脾气。

生气是一种本能,但能控制脾气是一种本事。很多时候,生气不仅伤害他人,也会危害自己。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头骆驼在沙漠中行走,被一小块玻璃硌到了脚,便勃然大怒。它将玻璃狠狠踢走,不料反而被玻璃割伤鲜血直流。流出来的鲜血滴在沙漠中,最终血的味道引来了它的天敌。如果这只骆驼也会思考,想必它一定会后悔自己为何要跟这块小小的玻璃去置气。

人生其实也是如此。别被怒火冲昏了头脑,别因一时生气而毁掉自己。遇事能控制脾气,一生才能更多无忧。

4

七是,拒绝自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学会正视缺点,不必因一些缺憾而郁郁寡欢,也不要因一时过错而过度埋怨自己。

对于那些不想回忆的时刻,就随时清零,学会轻装上阵。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也照亮他人。

做人,不自卑,常自信,人生才会处处闪着光亮。

虽然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虽然困难或逆境在所难免,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去挑战、去征服。愿你我都能拥有好心态,阳光积极地过好每一天。

原标题:【夜读】心态好的人,往往都有这些习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