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11经济学|260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新品激增92%……双11中国内需激发全球活力
11-11 19:1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激活全球活力,海外品牌在今年双11迎来机遇。

11月11日,天猫双11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中午12点,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7.3%,其中18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千万,816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

260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新品牌数同比增长92%

在全球疫情与世界经济仍然面临不确定性时,中国数字经济活力与内需潜力吸引海外品牌加速入华,寻求新增长。今年,有2600多个新品牌、120万款进口新商品通过天猫国际首次参加双11。

海外品牌迎来爆发增长。天猫双11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中午12点,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7.3%,其中18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千万,816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

QQ图片20201111192232.jpg

进口“数字化首店”、“新品”加速成长。天猫国际上,成交额过百万的新品牌数同比增长92%,进口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中国进口消费持续加速线上化,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稳步发展。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阿里巴巴宣布完成5年2000亿美元进口的第二年阶段性目标的102%。

双11中国内需激发全球活力

对此,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扩大内需是战略基点,这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也提出了更大责任,今年天猫双11,阿里巴巴首次推出“城市生活主会场”,旗下平台覆盖了吃喝玩乐享,这是从企业微观探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有益实践。

与此同时,新发展格局中,扩大内需战略需要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也需要依赖全球范围内最具创造性的生产要素在中国市场的有效流动,形成“中国制造+中国消费”的超大规模市场格局。高蕊对记者说,从这个层面讲,今年的双11,不仅是电商平台对消费活力的激发,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对消费信心的提振,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互联网平台作为产业链条中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链主”作用,发挥技术优势和直面消费终端的优势,赋能产业链,畅通供应链,展现出大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上海财大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鸿钧认为,“双11”不仅是简单的线上消费,也是中国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过程中,线上的订单,需要线下的工厂和商家、快递小哥和无数后台支持人员的参与。“双11”的发展,既对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提出了挑战,也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就业机会又带来了新的消费需求,构成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