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节!头条留给我们自己!
11-07 11:37:29 来源:两江观媒

明天是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

记录时代风云的我们今天值得拥有这个头条

因为我们的故事也很精彩

我们的成绩再获肯定

重报集团全媒体覆盖数从去年底的3.5亿人次提升到现在的6.1亿人次

全国“两会”宣传报道,访问量千万+稿件17条,百万+稿件131条,受到中宣部肯定表扬达12次,创历史新高

华龙网今年再“双喜临门”。作品《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初心未变》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融合创新一等奖,总裁、总编辑周秋含也荣获韬奋奖。至此,集团共有21件作品先后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5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4人荣获长江、韬奋奖

集团今年成立三峡、渝西、武陵分社3个分社,深耕基层政务服务,探索前行取得新成效

今年1至9月,在疫情巨大冲击下,重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53亿元,同比增长8.96%;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49.5%;资产总额60.89亿元,同比增长3.31%;净资产25.35亿元,同比增加10.32%

11月3日下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向今年以来获得全国、全市各类新闻奖励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表示祝贺,向为重报集团新闻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新闻工作者慰问,并为17位荣获国家级、市级荣誉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和奖金予以表彰!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报集团快速反应,所有人员尽锐出击、高效投入疫情防控报道中,并先后派出8名前往湖北武汉、孝感等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跟队采访。据统计,集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稿件访问量获“百万”+ 作品1581件、“千万+”作品44件、“上亿+”作品3件。

重庆日报视觉影像中心记者谢智强(右)和华龙网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很荣幸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份荣誉,它属于新闻战线的每一个为疫情付出的战友们。 在抗疫一线的62天,多次进入病区内实地采访,共刊发了219篇新闻作品,总计传播流量破4亿。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在各位领导与同事的支持帮助下,我完成了答卷。”

谢智强

“方舱医院里住着接近20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舱采访,需要一定勇气。但这就是记者天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次疫情采访,对我个人而言,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会带着这样一份拼劲,继续奔跑在每一个新闻现场,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周盈

上游新闻记者、双城频道副主编罗永攀(中)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及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华龙网记者赵紫东(左)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重庆日报编辑部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

上游新闻记者、双城频道副主编罗永攀作为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发言道:

“在我的微信里收藏了一段话,是支援队解散的时候,指挥长发给所有队员的一段勉励的话。其中有两句是这样说的:期望大家迅速恢复平常心,回归平凡事,继续满怀医者仁心的情怀做好自己的点点滴滴,不以功臣自居,不以英雄自满,不争名利,不求光环。”

罗永攀

2014年以来,集团有1230件作品获得重庆新闻奖,其中308件作品获得重庆新闻奖一等奖,每年获全市报纸、网络类一等奖作品占比达90%以上。

今年评出的第二十三届重庆新闻奖中,重报集团共有184件作品获奖。其中,荣获特别奖2件、一等奖39件、二等奖64件、三等奖79件。

座谈会上,荣获第二十三届重庆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第十一届重庆市“十佳新闻工作者”中,重报集团五位采编人员获此殊荣

从左到右领奖人分别是:刘涛、熊远树、陈钧、佘振芳、王蓉

华龙网首席记者佘振芳作为第十一届重庆市“十佳新闻工作者”代表发言道:

“我感谢14年前的自己走出校园后,出于热爱选择了做记者这个职业。重任在肩,我的心情又兴奋,又忐忑,唯有学习前辈和同行们的优秀报道,不断提升自己。如今,信息越来越多元化,平台越来越宽广,让我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时政、经济、社会、人物,只要愿意去投入、去深耕,总能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所长。”

佘振芳

会上,重报集团总裁向泽映还肯定了我们的诸多成绩

上游新闻下载量已超过3300万,市外用户达到近80%,日均访问量2200万,日均发稿量1700余条,矩阵用户数超过8000万,已成为中国和中国西部有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下载量达2227万,近60%以上是区县用户,成为全国首个市、区县两级大数据客户端集群。重庆日报新媒体用户量已达1500万,官方抖音号粉丝量达到110万。“两江观察”公众号已成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高级知识分子等时政学习的权威公号。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海外传播平台矩阵成为重庆重大事件海外传播主阵地,iChongqing英文矩阵海外用户380万,Facebook官方账号粉丝量突破149万。iChongqing被人民网评为具有综合性标杆价值“十大杰出案例”第一名。目前,全媒体传播体系进一步完善,结构进一步优化,集团上游新闻、新重庆、重庆日报、厢遇等自主客户端占到总访问量的42%,第三方平台占比33%,网站占比14%,微博占比7%、微信占比4%。自主可控移动传播平台为主的传播格局已经形成。重报集团已形成以重庆日报为核心的党报集群、以华龙网为核心的党网集群、以上游新闻为核心的党端集群、以今日重庆为核心的党刊集群和以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外宣平台、重报户外传播平台、轨道传媒平台为重点的“4+3”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同时,勉励大家明年将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其宣传报道任务十分重大。党把“时代的记录者”这一光荣职责赋予了我们,我们唯有牢记“四向四做”,牢记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职责任务,继续发扬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以不断增强“四力”,提升能力,记录书写好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篇章。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做好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新阶段的这篇大文章。

当下,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各媒体将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祝大家记者节快乐

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记者朋友们致敬!

原标题:记者节!头条留给我们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