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巫溪新闻 > 正文
数百万市民点赞!重庆这些污染治理得到市民肯定——环保双晒点赞环节圆满收官
11-07 10:19:1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污染治理成效怎么样?数百万人次的点赞给出了答案。11月6日17时,“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市民点赞阶段迎来收官。

1.jpg

“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市生态环境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承办,包含“攻坚战污染”短视频专区和“绿色促发展”短视频专区,两个专区分别从污染治理、绿色发展呈现重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

点赞排名出炉 市民肯定重庆治污成效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治污攻坚效果好不好,绿色发展成绩实不实,要市民说了才算,因为他们就住在河边、山川间,他们真真正正看到了近年来重庆生态环境的变化。

自点赞通道开启以来,市民们争当“评委”,品鉴重庆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制作的短视频作品,检阅重庆污染防治的具体成效,欣赏大美重庆的好山好水。

2.jpg

截止11月6日17时,市民点赞的次数逾300万+。他们用一个个赞,对重庆治污成效作出了肯定。

目前,活动点赞排名已经出炉。“攻坚战污染”专区,九龙坡区《跳蹬河蝶变》、垫江县《龙溪河绿今又来》、巫溪县《一江碧水系乡愁》夺得前三;“绿色促发展”专区,九龙坡区《收获》、垫江县《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巫溪县《向阳花木易为春》赢得前三。(后附排名前二十名单)

赞的是风景 感谢的是其背后的“环保铁军”

重庆的山水河流,应美尽美,这背后,离不开为之坚守的“环保铁军”。

3.jpg

这些“环保铁军”,可以是为守护环境出台政策的各区县政府,可以是落实政策、治理污染的各区县生态环境局,也可以是每一位河长、守林员,还可以是每一位在路边随手捡起垃圾的市民。

11月2日-6日,5天时间,很多市民每天如约而至,为他喜欢的短视频点赞,为他所在的区县扎起,也对这些为环保事业奋斗的人们表示感谢。

不仅如此,市民朋友们还把这种感谢之情落实到行动上。他们纷纷转发朋友圈,邀请更多人为环保短视频点赞,让重庆污染治理的成效映入更多人的眼帘。

接下来,主办方还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各个短视频解析、打分。最后评出相应的奖项,并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对全市环保铁军给予表彰。

(上游新闻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