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发生事故 感慨上班太忙没空学驾照
11-07 10:1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07101852_副本.jpg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责任方驾驶人李某属无证驾驶机动车。当民警问及为何只买车不考证时,他竟还感慨自己上班太忙,没有时间。

10月24日中午,南坪大队民警巡逻至万寿路上口时,发现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随即上前处理。在取证调查过程中,责任方驾驶人李某称驾驶证忘在家中,但民警通过查询发现,他从未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且曾因无证驾驶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过。

民警当即扣留李某的车辆,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李某今年33岁,曾在2016年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理过,非常清楚驾车上路必须持有相应的驾驶证。在今年7月份,李某为上班方便购买了一辆小型轿车,并打算考下驾驶证后再使用。然而,他去驾校咨询报名时,得知要打学时、笔试和路考,这会与上班时间发生冲突,嫌麻烦的他便将考证的念头搁置起来,心怀侥幸地无证驾车上路。

目前,李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同时,李某的车辆保险公司不予受理无证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他还得自己承担两车的维修费用5000余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