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4名男子为吃3斤鱼向河里投毒 2.2公里河段鱼类几近灭绝
11-07 10:3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为了吃三斤鱼,竟然毒死22万尾鱼?!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宗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钓鱼未果4名男子先炸后毒致22万余尾鱼死亡经审理查明

2020年1月30日下午,被告人李某、周某某钓鱼未果,李某提议炸鱼或毒鱼,李某出资购买甲氰菊酯6瓶,邀约陈某某、杨某某携带爆竹,到遵义市湘江河支流洛江河龙潭沟。

几人先用爆竹炸鱼未获,遂将6瓶甲氰菊酯全部倒入河流。等待数十分钟无鱼,李某又出资购买10瓶甲氰菊酯,全部倒入河流,数十分钟后,捕获10数尾总重约1.5千克鱼回家食用。

当晚,河段大量死鱼漂浮,当地村民打捞数百斤,最大个体重约4千克。经鉴定,4人的行为导致2.2公里河段鱼类几近灭绝,河水、鳞片中检出甲氰菊酯成分,造成鱼类损失22万余尾!

法院: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案发后,4人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共同出资11.4万元,购买鱼苗22万尾在洛江河上游投放,制作长效宣传警示牌80块,印制宣传张贴画1700份,并支付鉴定费。

 

法院认为4人犯罪手段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应当从重处罚。结合4名被告人犯罪后的补救措施,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其余被告人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4人当庭表示服判,并已履行了主要义务。

网友:因小失大!

对于此事,有网友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还有网友质疑,被毒死的鱼能否食用?对此,有网友解释称,甲氰菊酯对人的毒性较低,但直接在河道中使用,会对水生生物造成毁灭性打击。

更多网友则表示4人的行为无法理解,“有钱买毒药,没钱买鱼?”“有买毒药和炸药的钱买鱼吃不好吗?”

原标题:气愤!为吃3斤鱼,4男子投毒致2.2公里河段鱼类几近灭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