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maga2020”!荷兰安全专家称猜中特朗普推特账户密码登陆成功
10-23 11:50:26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每日邮报》、荷兰新闻媒体VN等外媒报道,一名荷兰安全专家声称在2020年10月16日使用密码“maga2020”登陆了特朗普的推特账户,并分享了一篇国际知名的讽刺新闻网站巴比伦蜜蜂网的文章。推特否认了这种说法,称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的账户遭到了入侵。

image001.png

格弗斯访问特朗普帐户时的屏幕截图

维克多•格弗斯(Victor Gevers)是一名荷兰政府工作人员,也是非营利组织GDI的负责人。白天,他为荷兰政府工作,晚上,他维护互联网安全。他领导着一个由38名志愿者组成的GDI.foundation组织。该组织致力于解决数据泄露,安全性较弱的密码和互联网上的其他漏洞。

image003.jpg

这已经不是格弗斯首次声称黑入特朗普的推特账户。2016年,他自称和另外两位朋友曾使用“yourefired”(你被炒了)这一密码成功登陆特朗普的帐户。“yourefired”是特朗普在真人秀节目《学徒》中的著名台词。

2020年10月16日,格弗斯自称当时正在对拜登儿子亨特的故事进行核对。他还搜索了拜登先前泄漏的密码,检查这些密码是否在他的Twitter帐户上有效,但发现它们不正确或已被更改。 他还顺便检查了特朗普的推特帐户,并尝试用4年前使用的密码“yourefired”登陆。令他大吃一惊的是,该帐户的“双重身份验证”功能被禁用。

格弗斯尝试了七个不同的密码,包括:“yourefired”,“!IWillAmericaGreatAgain!”,“MakeAmericaGreatAgain”,“MakeAmericaGreatAgain!”,“Maga2020”,“Maga2020!”和“maga2020!”。在最后一次尝试后,他成功地登陆了特朗普的推特账户。

“maga”是“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缩写,这也是特朗普的竞选口号。

他自称用特朗普的帐户发布了一条巴比伦蜜蜂网关于推特关闭了整个网络以减缓负面拜登新闻的报道,想要引起总统的注意,提醒他帐户缺乏安全性。

image005.jpg

随后,他向特朗普、他的家人和他的竞选团队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通知他账户安全性的情况。格弗斯表示,第二天,特朗普的推特账户就开启了“双重身份验证”。特勤局晚些时联系了他,感谢他提醒他们注意到这一风险。

推特否认了格弗斯的说法,称没有证据表明总统的账户遭到了入侵。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也否认了这一报道。他说:“这绝对不是真的,我们不评论关于总统社交媒体账户的安全程序。”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