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号称可改善性健康APP如雨后春筝 能解决人们的“难言之隐”吗
10-23 11:05: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报道,虽然在心理健康和健身等领域出现了大量的应用,但性健康长期以来一直被忽视,很大程度是因为“害羞”。然而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正在寻求改变这一现象。很多号称可改善性生活的APP应运而生,真的能取代人工干预,解决人们的“难言之隐”吗?

Blueheart(蓝心)是款免费的性健康应用程序

当27岁的萨钦-拉乌尔在三年前分手后遇到性问题时,这使他痛不欲生。虽然拉乌尔通过治疗寻求帮助,但每次大约100英镑的治疗费,对他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能不能创造一个“安全空间”对这样隐私的问题进行治疗呢?于是,他与治疗师凯瑟琳-赫特莱恩博士合作,共同推出了Blueheart(蓝心)这款免费应用程序,旨在帮助个人和夫妇抗击与性相关的问题。该APP使用基于音频和文本的混合方式,专注于与身体建立积极的沟通。

Blueheart创始人萨钦-拉乌尔

从勃起问题到性欲低下问题,许多人对自己的性生活不满意。咨询组织Relate于2017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1/3(约34%)的英国成年人对自己的性生活感到满意,32%的人经历过性问题。勃起功能障碍仍然是一个主要的问题,研究报告称,到2025年,预计将有超过3.22亿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碍。

虽然在心理健康和健身等领域出现了大量的应用,但性健康长期以来一直被忽视,尽管有这么多人对自己的性生活感到不满,然而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正寻求改变这一点。

去年,临床心理学家、行为医学专家布兰妮-布莱尔博士与人合伙创建性健康应用Lover。该应用其中一个课程为期23天,专注于勃起功能障碍问题。该公司发现,在参加了试验的600名男性中,有62%的人报告说他们的状况有所改善。布莱尔博士在旧金山还有一个诊所,在这里,她可以为一些有需要的病人进行诊治。她说性健康非常重要,现在我们用了科技作为一种数字干预手段,这项技术意味着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Lover是免费的,但用户仍可以按月或按年订阅额外的优质内容。

布兰妮-布莱尔博士,性健康应用Lover的创始人

另一款风起云涌的应用程序是Ferly,由其创始人比莉-昆兰和安娜-胡什拉克博士于去年推出。该应用将音频故事、指导实践和个性化节目结合在一起,帮助女性以更专注的方式探讨快乐并克服性问题。昆兰表示,性健康是真正健康的关键支柱,而它往往被忽视。这款应用程序会让用户通过不同的程序来解决身体自信不足、性欲低下和无法达到性高潮等问题。和Lover一样,Ferly也是免费的,但也有一部分付费内容。

Ferly的创始人比莉-昆兰和安娜-胡什拉克博士

与许多心理健康和健身应用程序一样,这些初创公司的报告称,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软件的访问量有所增加,这向我们表明,人们开始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性健康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席尔瓦-内维斯是一名性心理和关系心理治疗师,也是一名婚姻治疗师。他非常支持性健康问题的科技化,并且可以一口气说出好多这类应用的好处,特别是对于那些负担不起治疗费用的人。但他警告人们,在下载之前要做好研究,选择口碑好的软件。

那么,随着该行业的数字化进程,这些应用程序能否取代人工干预呢?“两者都有一席之地,”拉乌尔说,“人们有不同的偏好,有些人非常害羞,永远不会和别人谈论性问题。另外,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治疗费用。”Lover的布莱尔博士说,”人们谈论睡眠和心理健康,但没有人谈论性健康。事实上,大约仅有20%的人的性问题需要性治疗师的人工干预,如果我们的APP能帮助80%的人解决他们的性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