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办?冲动预付了30多笔网购定金 女白领第二天就后悔了
10-23 09:42: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0月20日晚7点开始,随着李佳琦、薇娅等主播陆续开启直播带货,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战的前哨吹响,活动商品也纷纷开启了预付定金模式。

20日当晚至21日凌晨,重庆妹子胡楠楠也一直蹲守在各主播的直播间里买买买,21日中午她惊然发现,自己竟然预付了30多笔定金,“其中一大半根本没必要买,但定金不能退呀。”

案例:冲动下预付30多笔定金

胡楠楠今年27岁,和老乡孟小姐合租在白马凼附近的一套老式民居里,在谢家湾一家动画公司工作,月薪4000余元。正如数据显示,20日晚至21日凌晨,分别有1.6亿和1.4亿人观看李佳琪和薇娅的直播,胡楠楠也是其中一员。

“MM们,买它!”“商家已经疯了!这优惠力度太大了吧!”胡楠楠说,在主播的解说下、在折扣和赠品的诱惑下,自己也不断地抢拍付定,动作迅捷一气呵成,“每抢到一样,就感觉自己赚到了一般,因为主播紧接着就会公布,多少万份商品已被抢光的消息。”

然而到了第二天中午,胡楠楠再度打开手机淘宝才发现,自己竟付了30多笔定金,光是定金就付了1000多元,而下定的商品有护肤品、化妆品、床品、服装、日化品等。

“哎呀,我真的好后悔,有好多东西都没有必要买啊,我完全是被氛围感染了。”胡楠楠说,最苦恼的是,自己每一笔定金支付前都勾选了“我已同意定金不退”。她还说,“等付完所有的尾款以后,我就可以抱着这一堆快递吃土几个月了,冲动是魔鬼啊。”

16033559395f914523ef5ef.png

胡楠楠每一笔定金都勾选了“我已同意定金不退”

支招:预付定金可以这样退

记者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询问了30多位市民,其中有14位市民表示,自己有在今年活动中冲动付定的商品,或者是往年活动中有过这样的经历。

对此,老家在重庆、目前在浙江嘉兴经营一家服装类网店3年的罗曼告诉记者,今年,她经营的店铺也参与了“双十一”活动,实际上,在不违反任何规则的情况下,买家已支付的定金,是可以这样退回的——

1、按时支付商品尾款,然后立即申请退款,退款原因可写“拍错了”等,商家便会退回买家的实付金额,也就是定金+尾款。

2、买家想要更早退回定金,则可直接通过私信联系商家,提出希望退还定金的诉求,只要与商家协商达成一致,就能退回定金,当然,如果商家拒绝,则可以继续选择方法一退定。

玩转“双十一”,还应注意这些——

1、记者注意到,此次10月20日~21日的预售活动,提前付定后,需要在11月1日凌晨0点30分后付清尾款。市民张清媛说,自己专门定了个闹钟付尾款,因为勾选的购物协议详情里有注明,因消费者自身原因导致未如期支付尾款,定金是无法退还的。

2、罗曼提醒,在支付尾款时,不要忘了使用购物津贴和红包,许多人在抢时间付尾款的时候,很可能会忘记使用红包,导致自己错失了优惠。

3、据新闻报道,今年天猫“双十一”活动进行了升级,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不只可在11月11日这天直接购买商品,而是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消费者第一波购买的活动商品,也可提前收到货。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覃子岚 受访者图

原标题:冲动预付了30多笔定金 女白领第二天就后悔了 天猫“双十一”定金怎么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