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锡盟涉煤腐败整治查办“前所未有”大案,专案组获集体三等功
10-23 11:37: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消息称,10月20日,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授予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7·10”专案组集体三等功。“7·10”专案,即查办锡林郭勒盟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白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案子。消息称,此案涉案金额之巨、涉案人员之多、涉及地域之广,作案时间跨度之大、手段之隐蔽,在锡林郭勒盟纪检监察系统的审查调查史上,堪称前所未有。

白泉,男,汉族,1964年12月出生,内蒙古太仆寺旗人,大学学历。他曾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东乌珠穆沁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东乌珠穆沁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统战部部长,2016年8月任东乌珠穆沁旗委副书记,后于2018年任锡林郭勒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今年7月1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锡林郭勒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网站最新消息指出,白泉落马于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上,但他的大多问题发生在任东乌珠穆沁旗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旗长和旗委副书记期间,还有一些问题发生在任正镶白旗党委常委、副旗长期间,祸患早已埋下。

消息称,白泉甘于被“围猎”,有人送钱来者不拒,甚至还主动求“围猎”,伸手索要,雁过拔毛。特别是与几个煤老板结交为“朋友”,沆瀣一气,合作“共赢”。白泉把煤老板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要钱要车要房,索取资金在北京、锡林浩特购置房产,仅从煤老板刘某某一个人那里就得到了650余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00多万元的房产。在白泉的关照下,这些煤老板则获得巨额不正当利益。白泉被利益所绑架,为了这些煤老板不惜滥用人民赋予的职权,其中影响最恶劣的是其枉顾上级和东乌珠穆沁旗党委、政府决定,擅自决策允许“洗煤厂”违规建设、生产。

9月28日,经锡林郭勒盟纪委委员会会议、盟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批准,决定给予白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白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有关煤业公司股东、负责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在企业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群众纪律,不正确履职,致使群众切身利益遭受损害;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政府招投标代理等市场经济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背道德要求;将公权力作为拉关系、谋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和职权影响为有关煤业公司等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有关煤业公司股东、负责人等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

原标题:锡盟涉煤腐败整治查办“前所未有”大案,专案组获集体三等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