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8公斤!印度17岁少女狂吃头发患“长发公主综合症” 胃中取出巨大头发团
09-07 10:46: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9月6日报道,一名17岁的印度女孩多年来一直有吃自己头发的癖好,近日因胃痛被送往印度医院,医生从她的胃里取出一团约6.8公斤重的头发团。

QQ截图20200907104725_副本.png

17岁的印度少女斯维提·库马里(Sweety Kumari)从小时候就有吃自己头发的习惯,多年来,头发团就在她的胃里堆积起来,慢慢越变越大。

近日,她感到胃痛被送到医院,在印度恰尔肯德邦接受了手术,取出了重约6.8公斤的头发,整个手术过程用了6个小时。

blob.png

迪士尼《长发公主》电影截图

这种情况被称为“长发公主综合症”,也被称为“拉庞泽尔氏综合征”,根据格林童话中的《莴苣姑娘》主角命名。故事里,长发姑娘拉庞泽尔用她那一头美丽的秀发帮助王子爬上了她的高塔。患上拉庞泽尔氏综合征的人不一定有一头美丽的秀发,可是他们都有吃头发的癖好。这种综合征的医学术语是“食毛癖”,是一种罕见的行为障碍,患者会咀嚼或吃掉自己的毛发,这些被吃下的毛发有时会在胃里滞留多年。毛团足够大后,胃就会排出一部分,而另一部分仍留在胃里。当患者终于因为胃梗阻去看医生时,毛团会被取出,看起来就像拉庞泽尔的大辫子。这种病非常罕见,目前全球仅知道90个病例。

这名少女目前仍在住院,医生认为她会完全康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