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看!3350平方米的鲜花正在怒放迎接智博会
09-07 10: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定于9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举办。9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给2020线上智博会增靓添彩,两江新区重点打造金渝大道、金兴大道、金开大道、金山大道花镜工程,以美丽的面貌迎接智博会。

在两江新区政务中心办事的市民王女士说,政务中心附近种植的鲜花很漂亮,也很有特色。

2.jpg

据悉,这种紫红色的小花朵名叫太阳花,太阳越大,开得越美。太阳花花期较长,以紫红色为主,还有浅粉、嫩黄等颜色,花开时铺满一大片,格外灿烂。

除此之外,此次种植的鲜花还包括中国红、孔雀草、一串红等品种,以橙色、红色为主,极为醒目。其中,孔雀草颜色橙黄,十分显眼,它的花朵有日出开花、日落紧闭的习性,以向旋光性方式生长,其花语为"晴朗的天气",饱含着美好的祝福。

1.jpg

鸳鸯街道环保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花镜工程“点线”结合,以政务中心、岚峰立交、重光立交、赵家溪立交、翠云立交为节点,以金渝大道、金兴大道、金开大道、金山大道四条道路为主线,种植了总面积3350平方米的鲜花。

其中,金渝大道沿线六千多米都已被鲜花覆盖,这条道路从机场路一直到岚峰立交,是重要的交通节点。从金山大道通往国博方向也被装扮一新。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花镜工程通过装扮道路沿线以及交通节点,精心打造了 “入城第一眼”。

此外,金渝大道、金山大道沿途约900平方米的墙面也进行了翻新,及时清洁沿途,通过补绿、清洗,开展园林绿化、大气污染、环境卫生、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使 “城市会客厅”更加靓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