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8日举行
09-07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8日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据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青海省副省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名科学家获2020年未来科学大奖

未来科学大奖委员会6日在北京公布2020年获奖名单,4名科学家上榜。他们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张亭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振义、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柯、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

香港旺角等地现非法集结 港警逮捕至少289人

image.png

香港警方脸书截图

自6日下午起,香港旺角及油麻地一带持续有大量人群集结及叫嚣,有人走出马路,以杂物堵塞行车线,多名暴徒分别在不同地点向警务人员投掷硬物。香港警方对此采取严正执法,已有289人被捕,其中270人涉嫌非法集结。

社会

北京新发地市场全面复市

6日,北京新发地主市场铁路以北区域正式开放营业。至此,新发地市场全面复市。预计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前,将恢复历史供应水平。

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贵州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近5亿元,官方通报结果

国办督查室近日派员赴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明察暗访,发现大方县自2015年起即拖欠教师工资补贴近5亿元。贵州省委决定,对大方县长停职处理,两名副县长被免职,并要求在今年9月10日前将款项发放补缴到位。

工作组对“纸面服刑”15年案开展调查

1992年,内蒙古17岁青年巴图孟和因持刀杀人被判刑15年,然而他却一天牢都没坐过。2020年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联合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此事开展调查工作。

新疆阿勒泰: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新疆阿勒泰地区文旅局6日表示,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并推出多项“交通+旅游”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执行时间从2020年9月6日起至11月10日止。

资料图,新疆阿勒泰。阿丽娅 摄

警惕!陕西4名儿童吃野蘑菇中毒仅1人幸存

近一个月,西安市儿童医院收治了4名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儿童,仅一名1岁半女童幸存。医生提醒:夏季雨后野外常会长出野生蘑菇,切勿随意采摘和食用!

体育

北京冬残奥会会徽修改

在国际残奥委会(IPC)去年10月对其标志进行更新之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会徽组合图形进行对照更新,于6日正式向社会公布。新版对会徽下部国际残奥委会标志的三个弧形元素进行了重新绘制和上色等。

国际

美遭警察枪击非裔男子发声

美国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此前在基诺沙市遭警察枪击受重伤。9月5日,布莱克在医院病床上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表示,他现在每天24小时都感到疼痛,“呼吸会痛,睡觉会痛,左右移动会痛,吃东西也会痛。”

黎巴嫩爆炸废墟生命迹象或为搜救人员呼吸

3日,智利搜救队在黎巴嫩废墟中发现生命迹象。不过,搜救人员在经过3天救援行动后,于9月5日证实,废墟里已没有任何生命迹象。此前检测到的生命迹象,可能是敏感的仪器检测到搜救人员的呼吸。

资料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英国伯明翰发生多起持刀伤人事件

当地时间6日,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中心发生数人被刺伤事件,英国警方宣布这是一起“重大事件”。目前,该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创纪录!男子全身埋在冰下2小时30分57秒

当地时间9月5日,奥地利一名男子仅穿着泳裤,全身埋在装满冰块的特制盒子里,坚持了2小时30分57秒,打破了自己于2019年创下的最高纪录。他的团队说,这也是将身体尽可能长时间暴露在冰下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