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 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高校分赛 决赛落幕
09-06 19:4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高校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众创之家落幕。据悉,本次比赛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创新服务中心、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办,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F2DF2E56-01D1-49FF-814B-F4162BA42E8A.jpeg

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8名。

“高校分赛区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首次举办高校分赛。”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李太福表示,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创、以赛促教,营造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挖掘推介高校双创优秀科技成果,让更多高校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中,推动政产学研的多方合作,不断为建设高校双创升级版做出新的尝试、迈出新的步伐。

18B5975E-25BE-4C59-AFB3-A4CF8CD745C7.jpeg

据了解,高校分赛区经过赛事宣传、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阶段,最终初创组及成长组共计20个项目成功晋级今天的决赛。

决赛环节,来自重庆市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晓林、深圳大石资本合伙人刘兴明等5位市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优秀创业导师担任专家评委。经过现场精彩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8名。值得一提的是,获奖项目中将有五个项目被推荐直通市级决赛。

本次比赛承办方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希望将高校分赛区打造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的特色赛事品牌,以赛事为桥梁形成高校与高新区的联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高校优秀成果与市场、政府、资本和社会多方资源的碰撞对接,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合力,以高校力量助推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