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长假性价比高 早订价格更有优势
09-06 18:1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中秋连休8天上了热搜,9月1日长假首日火车票发售,9月6日,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十一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国庆需要出游的小伙伴,早订价格更有优势。

FA8B818A-D646-472D-B6EF-FD218B91674A.jpeg

主题和亚文化旅游兴起,旅拍美食最热门

今年超级长假连休8天,请三天假可以休11天,请6天假可以休16天,给旅游尤其是国内长线游带来极大利好。

现在的游客喜欢哪个耍呢?根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旅拍美食最热门。穿着汉服去旅拍,寻味顺德一天吃五顿——这个黄金周,游客不再“为旅游而旅游”,而是更倾向于某个POI(兴趣点)。行程中是否有能够刺激人出游的元素,决定了旅游产品能否卖座。

这个黄金周,携程上新近万条主题创新玩法,涵盖数十个主题和亚文化领域,产品形态包括私家团、主题游、定制旅行等。这些个性化线路销售进度远超常规产品,国庆预订环比增长600%以上。预计国庆最受游客关注的主题玩法有:旅拍写真、传统美食、非遗手工、豪车自驾、秘境探索、户外徒步、天文旅游、游艇帆船、户外运动(滑雪潜水等)、博物馆探秘等,预计这些主题产品最为热门。如“寻味广东广州+珠海+深圳5日4晚跟团游(5钻)”“九寨沟3天2晚汉服旅拍”等。

这个长假性价比高 早订价格更有优势

记者从携程平台获悉,受疫情后机票、酒店价格降低以及全国多地景区免费、折扣等和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国庆跟团、自由行等打包产品人均卖价稳中有降。“消费者可以以三钻的价格买4钻的产品和服务。”预计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

业内人士建议,国庆旅游关键是“早订”或错峰,对于热门目的地、产品,一定要提前预订,不仅是因为资源紧张,而且可能价格会越长越高。

目前,部分人气目的地、奢华五星酒店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但是一些4钻的舒适型酒店、小众景区和非核心目的地价格基本降了一个档次。以一条台州3日跟团游为例,10月平日班期价格在659元,十一黄金周班期最高在800元,价格最低在668元。

黄金周出游:哪些办法可以薅羊毛?携程相关人士介绍:旅行社推出早鸟特价,如在携程预订黄金周产品,一般提前2-3周预订都会有立减数百元的早鸟特惠。直播囤货抢预售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预订旅游产品时,预订打包组合产品,如机酒套餐,比单订更便宜。比如携程上的三亚自由行产品,由于出游人数巨大在资源上也有优势,众多热门酒店有自由行专享价格或服务,平台还有提前预订立减优惠,以及增速机场VIP休息室、旅拍体验等往返。

针对国庆节,在线旅游平台还有多重优惠活动:如携程平台“超值星期三”活动,门票等产品提供180元礼包;租车有“周三福利日”,提供50元全场通用券、100元大额券等优惠;

一站式购买更省钱。比如在旅游平台预订了机票、酒店、火车票、自由行等,可以再选择接送机、租车、包车游、当地向导等产品。比如携程接送机有49元抢200元套票活动,超级会员预订可以获得85折立减券。

利用地方政府、旅游平台发放的优惠券省钱。目前携程已联合贵州、常州、广东中山、黑龙江等地,发放旅游补贴,比如大连市发放15万张3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在携程预订门票最高可以优惠100元。

利用新人优惠。旅游企业为了吸引新用户会给新人提供优惠价格体验,比如携程租车有888元新人专享券包,包括最高500元首单券、最高388元次单券,利用这种薅羊毛的机会可以0元租车。通关一体化等方面形成一系列可推广、可借鉴的政策性成果。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

记者获悉,重庆正在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展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为核心的高效率城际客运,加快推动成达万等高速铁路建设,积极谋划重庆至乐山、重庆至广安等城际铁路。

同时,推动川渝道路交通一体化,加快推进铜梁至安岳、江津至泸州、梁平至开江等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