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除夕夜偷走373万元黄金 作案细节曝光
09-06 19:20:07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今年1月24日晚上(农历除夕夜),兴平市一家金店被盗,价值373万余元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这件“黄金大劫案”在当时轰动一时。日前,记者查阅裁判文书网看到,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公开审理此案,被告人赵某友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案卷显示,36岁的被告人赵某友家住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此前因盗窃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2015年6月11日释放。

2019年11月份,被告人赵某友来到咸阳,在一小区内盗窃一辆摩托车,骑车在周边寻找作案目标。

2020年1月20日,被告人赵某友骑车来到兴平市,凌晨携带作案工具从兴平市老凤祥银楼后面的铁门处翻入,用液压剪和断线钳将后窗钢筋剪断。1月22日,被告人赵某友将老凤祥银楼所有钢筋剪断。1月24日晚,赵某友携带作案工具破开老凤祥后窗翻入店内,撬开柜台,将柜台里黄金首饰装入随身携带的白色蛇皮袋内,骑摩托车沿兴平渭河河堤路逃跑。到连霍高速桥底下(段家村段)时将车子和作案工具抛入渭河,烧毁作案时所穿的衣服,沿高速公路逃至西安市灞桥区一烂尾楼内。几天后,赵某友将盗窃的黄金埋在一处绿化带高压铁塔下,直到2月17日骑车离开陕西,从河南省三门峡市坐火车回到安徽家中。

案发后,兴平市公安局克服疫情影响等各种不利条件,于2月23日在安徽省郎溪县赵某友家中将其抓获。据了解,赵某友盗窃的各类黄金、18K金饰品共计1312件,重量10.434公斤,总价值人民币373.4382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陕西省兴平市南十字老凤祥银楼黄金首饰价值3734382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赵某友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原标题:兴平除夕夜“黄金大劫案”作案细节曝光:373万黄金被盗 黄金埋在高压铁塔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