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派出所内张口乱咬,咬住一名警辅的下嘴唇不肯放
09-06 19:17:43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6日消息,1986年出生的被告人何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更为过分的是,在被带进派出所后,竟然在骂累了后睡着!何某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6日,扬中法院介绍,该院近日开庭审理此后后,依法判处何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院方介绍,2020年7月11日晚9时许,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王某带领特勤付某、吴某、实习民警张某,前往扬中三茅街道前进南路某饭店,处置被告人何某酒后闹事警情。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口头传唤被告人何某去派出所。被告人何某不仅拒不配合,还采取拍打特勤吴某耳光的方式阻碍民警执法。

随后,民警对被告人何某进行强制传唤。在强制传唤过程中,被告人何某又采取辱骂、用头撞击、嘴咬、吐口水等方式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致使特勤吴某的下嘴唇被撞破,民警王某的食指被抠破,特勤付某的右手虎口被咬破。

经鉴定,特勤付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据被告人何某交代:事发当晚,何某与几个朋友一起聚餐,期间喝了不少酒。经回忆,何某不知道什么原因与其中一个要好的朋友吵了起来,后来在二楼走廊遇到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何某不满警察拦着询问,借着酒劲且情绪比较亢奋,就用手打了对方一个耳光。在被强制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又咬、撞、辱骂民警,最后在派出所“骂累了便睡着了”。

“次日睡醒后特别后悔,希望能够得到民警的谅解,能够从轻处罚” ,被告人何某这样说道。

扬中市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何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何某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故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承办法官介绍,妨害公务罪是指行为人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

被告人何某醉酒不影响其承担刑事责任,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被告人何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依法应当定性为妨害公务,且应当从重处罚。

综合被告人何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同时根据其犯罪情节,故此对其作出如上判决予以监禁。

原标题:男子派出所内张口乱咬,咬住一名警辅的下嘴唇不肯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