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卢卡申科:整天叫嚷着改变的只是少数派 在考虑宪法改革的可能性
09-01 09:58: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3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与最高法院主席会面时谈及了进行宪法改革的可能性。他表示,有可能制定关于宪法改革的公投计划。

据法新社8月31日报道,卢卡申科当日会见了白俄罗斯最高法院主席。两人会谈时卢卡申科承认,白俄罗斯目前的制度“有一些威权主义”。报道称,他在面见最高法院主席时提出的计划主要集中于宪法和最高法院的改革。他表示,目前已有一批专家正在研究改革的可能性,议题包括给予法院更多的独立性。同时,他拒绝接受一些抗议者提出的恢复1994年宪法的要求。

此外,他还表示,白俄罗斯的政府体制“不需要与个人绑定,即便这个人是卢卡申科。”在表示公众将能够表达他们意见和喜好的同时,卢卡申科还说,“那些整天叫嚷着改变的人只是少数派。”

8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承认8月9日举行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合法,他已祝贺卢卡申科赢得选举的胜利。他还指出,西方“对于这次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的立场是‘预先准备好的’”。

普京与卢卡申科在8月30日通了电话,就卢卡申科近期以个人身份访问莫斯科一事达成共识。在通话中,普京与卢卡申科重申双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俄白联盟,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白俄罗斯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总统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白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随后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白宪法法院院长米克拉舍维奇25日说,反对派不久前成立的旨在组织白俄罗斯政权交接的协调委员会违反宪法。

原标题:法媒: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在考虑宪法改革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