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蒙古国赠羊即将入境,二连浩特将打造“三万只羊”品牌产品
08-22 17:32: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蒙古国捐赠中国的3万只羊即将由二连口岸入境。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官网消息:8月18日—19日,由昭君故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赤壁市主办的“湖北名优茶 健康边疆行”走进我市,以茶为媒,以茶会友,通过赠茶、推介、演出等系列活动,加强湖北省赤壁市与我市产销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赤壁市人大副主任但锐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杰峰、政府副市长邵士强出席活动。

上述官方消息介绍:在内蒙古,奶茶是蒙古族特色饮食中的主角之一,而熬制奶茶用的茶叶大多是来自湖北赤壁的青砖茶。湖北省赤壁乾泰恒兄弟茶叶有限公司与我市驿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蒙古国捐赠中国的3万只羊即将由二连口岸入境。二连浩特授权乾泰恒兄弟茶叶公司生产以“三万只羊”为品牌的青砖茶产品,实现合作共赢。

“人民日报国际”微信公众号此前报道:今年2月,当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宣布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时,牧民们一致支持总统的捐羊决定,助力中国抗击疫情,乌布苏省政府致函总统表示该省愿捐出1000只羊,其他省纷纷跟进。虽然蒙古国政府的最新决定让牧民们无需再提供捐赠羊,但从今年2月底开始的捐羊之举着实让中国人民感动。

蒙古国外交部7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当地媒体记者就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今年年初访华期间宣布的将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一事落实情况提问,蒙古国外交部邻国局局长巴特策策格表示:我们就此同中方进行协商,并商定在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缓和,羊群肥壮之后,向中国移交捐赠的3万只羊。

巴特策策格说,目前3万只羊捐赠工作由蒙古国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部长牵头成立工作组负责具体落实。3万只羊无法一次性送出国门,因此,蒙方同中方商定,将分批移交。“我们计划9月向中方移交首批活羊。”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收购、运输、隔离、检验检疫、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这标志着蒙古国正式启动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流程。

8月17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表示,蒙古国捐赠的羊,接受检疫和数十天隔离后,将在中方境内集中屠宰,根据双方意向决定这批羊肉的去向。蒙古方面想把这批羊肉献给在抗疫斗争中英勇顽强的、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

报道称,疫情爆发之初,很多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其中蒙古国决定向中国赠送3万只羊。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友好邻居,送出的这份珍贵赠礼,马上就要来了。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边境重要口岸,二连浩特市今年7月已着手接收活羊和屠宰工作。

二连浩特市政府网站今年7月初消息: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平深入我市活羊进口公司,就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蒙古国捐赠中国3万只活羊入境后的屠宰加工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朝格陪同调研。调研中,刘志平强调,相关企业要认真做好活羊进口屠宰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严格遵守屠宰检疫的各项制度的同时,要做好设备调试、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卫生消毒等工作,保障项目建设和基础设备通畅使用。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活羊进口屠宰工作顺利进行。

原标题:蒙古国赠羊即将入境,二连浩特将打造“三万只羊”品牌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