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要以更严的作风纪律,回应社会关切
08-22 17:07:26 来源:澎湃新闻

会议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育之江

会议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育之江

澎湃新闻消息,浙江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22日发布消息:8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系统地学好用好两部著作,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发言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发言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在上述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举措办法,更严的作风纪律,破解教育难题,回应社会关切,高水平建设教育强省,不断提升教育获得感、满意度,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澎湃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就在浙江省教育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同一天,该厅还召开了机关工作推进会议。

据浙江省教育厅网站消息:8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机关工作推进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标对表部署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强调,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努力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谋划、组织、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

在这一会议上,浙江省教育厅领导也不忘指出工作中的问题。

上述消息透露:陈根芳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极少数干部职工工作纪律不严、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热情不高、工作劲头不足、工作动力不大、工作质量不佳,有些干部身上还有创新不足、担当不强、协同不力、执行不快、境界不高等“灰尘”,迫切需要照照镜、洗洗脸、出出汗、健健身。

近期,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等问题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教育部网站8月21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浙江省高考为自主命题,教育部考试中心第一时间约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立即开展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教育部表示:高考评卷和命题工作事关考试公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教育部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建立了严格的制度规范,明确规定阅卷教师不得擅自将评卷情况、考生作答情况外传等“十六个不得”;明确规定命题教师不得暴露本人身份,不得以命题教师的名义参加有关高考的补习、辅导、讲座、编写复习资料、发表文章等工作纪律。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教育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线。

稍早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在8月13日发布消息:日前,网上流传今年我省高考评卷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及专家点评,引发网民热议。为做好每年的高考评卷工作,我省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制定了《评卷工作细则》与《评卷教师工作规则》。经调查,今年语文评卷组高考作文的成绩评定过程符合评卷工作规范。但作为语文评卷组作文组组长的陈建新老师在评卷结束后未经允许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及评卷细节,严重违反了评卷工作纪律。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九款的规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经研究决定:停止陈建新老师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含高考评卷等)。对网民反映的其个人其他相关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评卷工作是高考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我们将严格秉持科学选才和公平选才的原则。对于各类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官网介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为浙江省教育厅直属副厅级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是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

原标题:浙江省教育厅厅长:要以更严的作风纪律,回应社会关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