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元指数跌至2年多低点后,对冲基金开始转向做空美元
08-19 16:45:32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除了黄金,近期引起投资者大量关注的还有美元。美元指数在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后,18日跌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92.1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承压跌至0.662%,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从而进一步施压美元。至此,美元已抹去自2018年以来的大部分涨幅,亦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自美联储承诺释放无限流动性以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经济后,美元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承受巨大压力。部分策略师将美元下跌归因于通胀预期的上升,认为在美国政府巨额刺激措施下,过量货币会引发通胀令美元长期疲软,从而使美元的吸引力大幅下降。

在这样的预期下,对冲基金对美元的看涨头寸开始缩减。许多投资者认为美元长期会持续下跌,美国银行本月的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中有近36%最偏爱的交易就是做空美元,而且有持续强化的趋势。

做空美元成为对冲基金热门交易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对美元贬值的担忧已经在增加,上周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对其他货币的净空头期货和期权头寸增加了7881张合约,其中看多欧元合约居多。

对冲基金做空美元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美元的下降趋势明显,与那些也实施了量化宽松同时经济迎来更好复苏的国家相比,美国的复苏步伐稍显落后,这也成为了卖空美元的好机会。而且,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经济是否会在第四季度反弹。而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底之前都会把政策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而这对美元的复苏来说并不能提供很大支持。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元上升动能已枯竭,在美国能够更好地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美元承压的大方向不会变,投资者对美国复苏持久性的质疑也是美元未来承压的市场因素。野村控股外汇策略师五藤裕次郎(Yujiro Goto)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严重的市场动荡期间,投资者大肆涌入避险资产,美元一时也受到追捧并在3月下旬创下历史新高。在经历了3月的上涨后,美元的估值开始受到质疑并开启了持续下跌通道,美元指数在5个月内已经下滑了近10%,仍未有止跌迹象。”

自3月以来,美元伴随着美债真实收益率持续下降而下跌,在美元指数跌破关键移动平均线后,美债收益率也跌至多年低点。美联储购买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来支撑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与其他国家国债收益率的溢价也在不断缩小,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现在仅比德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高30个基点,这是2014年以来的最小价差。缩小的溢价也意味着美元资产在这方面的吸引力在减弱。

本周美国公布的7月房屋开工数激增,但美元仍未能受提振上涨,因近半年累计增加的失业人数削弱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而且投资者的注意力正在转向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以及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对美元定价存在一定变数,尤其是投资者才刚刚开始接受做空美元的想法。

或因刺激计划僵局而受到支撑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会在近期的刺激计划谈判中陷入僵局,这一点也许能为美元在持续跌势中争取喘息的机会。

盛宝银行指出,由于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僵局,投资者变得更加厌恶风险,美元目前可能获得一些支撑。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刺激计划上的预期金额相差了至少1万亿美元,他们可能需要来回妥协以促使该方案的达成。只要僵局持续下去,美元就会受到一定的支撑,一旦新的刺激措施通过,尤其是刺激力度超出预期时,那么美元的疲软将会持续。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就算刺激政策出炉,也不一定会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有效,因为美国的总体流动性政策的实施会打折扣,同时给美联储增加了后续的政策负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