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中,大可爱救了小可爱!
08-19 15:38:05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救援队员用脸盆将婴儿运了出来。杨军摄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洪峰过境重庆。8月18日下午,重庆蓝天救援队队员蓝林接到重庆市合川区龙湖美岸小区求助电话,救援队员到达后,发现小区一楼大门到楼层楼梯处已进水,要进去必须潜到水下去。蓝林进去后与求助者汇合,考虑到有婴儿,他把婴儿放进脸盆里,一点点移动,成功把婴儿救了出来。

婴儿被救出后瞪大眼睛看着救援队员们。杨军摄

最近一周以来,长江、嘉陵江的水位持续上涨。8月18日14时,重庆启动洪水防御Ⅰ级应急响应。据了解,重庆市水利局先后派出8个督导组,奔赴合川、北碚、铜梁、潼南、沙坪坝、江北、渝中、南岸等沿江区县抗洪抢险一线督导指导,全力协助开展受洪水威胁群众疏导、转移等工作。

气象部门预测,20日前后,重庆中部和东北部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23日前后,西部地区的部分重要河流将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

另外,9月以后将进入华西秋雨。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华西秋雨偏早偏强。因此,重庆大部分中小河流将可能再次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东北部地区有可能会再次出现超警戒或者超保水位的洪水。

人民网 陈琦、黄军

原标题:大可爱+小可爱!暖萌暖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