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一周内核酸报告
08-16 06:00: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一周内核酸报告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根据常态化防控调整了技术方案,其中每名学生课桌间距保持1米、学生宿舍不超6人等硬性隔离条件取消。增加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等内容。

17日起香港飞北京旅客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香港国际机场15日发布通知,自8月17日起,所有由香港前往北京的航空旅客,须出示由特区政府承认的检测机构发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其结果必须为阴性。有关检测须在旅客登机前7日内进行。

资料图 香港国际机场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16日起,“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

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8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华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社会>>

江西一夫妇虐待其子致死被刑拘

江西省余干县公安局日前发布通报称,张某辉、张某美夫妇报警称其子张某康死在家中。经公安机关深入侦查,基本查清张某辉、张某美有虐待其子张某康并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2名驴友峨眉后山探险失联5天 获救后被罚款并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

8月12日晚20时左右,峨眉山消防救援部门接到一位外地市民报警称,8月10日他的两位朋友到峨眉后山探险后一直失联,请求救援。8月15日凌晨0时40分,搜救人员带着两名被困“驴友”安全到达峨眉山下的搜救前方指挥部,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因擅进景区未开放区域,两名获救驴友被罚款并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

山东济宁一农资存储点燃爆致2死多伤

15日,山东济宁金乡县马庙镇马庙村一农资存储点发生燃爆事故。经现场初步调查,系村民伐树引起电线起火导致。现场有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猪坚强”随洪水漂30公里奇迹生还

8月14日,山东临沂普降大至暴雨,洪水冲毁了沂南一个养猪场,一头猪在洪水中漂流了30余公里后被几名市民救上岸,奇迹生还。目前,被救的猪已被警方运回,待失主认领。

贵州三胞胎姐妹同被川大录取

贵州剑河县杨雯垚、杨雯焱、杨雯鑫三胞胎姐妹今年高考分数均超610分,同时被四川大学录取。三姐妹说,原本没打算报同一所大学,但同时被川大录取了也很开心,毕竟从小到大从未分开过。

国际>>

美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提案被否

美国提交的有关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未获联合国安理通过,仅有美国和多米尼加两国投了赞成票。对此,英国《卫报》称,这凸显了美国对伊政策在国际社会的“孤立”。

朝鲜宣布9月17日起实施大赦

据朝中社8月15日报道,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之际,朝鲜决定实施大赦。大赦从2020年9月17日起正式实施,朝鲜内阁和有关机关将采取措施妥善安置获释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旅荷熊猫宝宝取名“梵星”

14日,在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出生满百天的熊猫宝宝被正式命名为“梵星”,寓意荷兰画家梵高及其作品《星夜》。4年后“梵星”将回到中国,为育种计划继续作出贡献。

文体>>

123比115力克辽宁队,广东队成就CBA十冠王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广东男篮以123-115战胜辽宁男篮,从而以2-1的大比分夺得了2019-2020赛季的CBA总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