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第一天 多数车主不知情 交巡警设定两天缓冲期
08-16 06:41: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15日,是重庆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第一天。因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到曾家岩站区间工程施工,人民路大礼堂路段双向限制社会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只能绕行嘉滨路或支次道路,为此,绕行的多条道路改成单行道。记者发现,大多数车主对交通调整新规不知情。交巡警表示,将设定两天缓冲期。

上午9时,记者在三峡古玩城门口看到,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已经改为双向两车道,另外两个车道上堆满了建筑施工用的围挡等建材,有工人正沿着三峡古玩城一侧人行道安装围挡。由于大礼堂公交车站已迁移,施工方特地安排了2名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在原公交站位置循环播放“各位乘客,大礼堂公交站往大溪沟方向移动120米”的提示信息。

记者在人民路、蒲草田路、人民支路等多个路口交汇处,都看到有民警或辅警站岗指挥。

虽然周末车流量不大,但因道路变窄,人民路大溪沟往上清寺方向两条车道十分拥堵,车流从三峡古玩城门口的红绿灯一直堵到了重庆电力科学试验研究院门口。

大礼堂交通限行,波及周边交通,紧邻限行路段的中山四路、上清寺路等多处电子指示牌上均显示有“轨道施工,人民路限行”的提示,提醒限行时间和区域。

不过,记者在限行区域内仍发现大量通行的机动车。在人民路往三峡博物馆下穿道的路口,不少车辆在此违规掉头。还有司机摇下车窗向指挥交通的民警打听行驶线路。

家住枣子岚垭正街嘉和苑小区的青女士向记者反映,部分道路改为单行道后,原本从人民路进入蒲草田街仅需行驶几十米就能回家的她,现在需要绕行几公里,从人民路到上清寺转盘掉头进入学田湾正街才能驶入枣子岚垭正街,希望交管部门能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便市民出行。

限行首日,为何还有大量社会车辆进入限行区?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5日、16日为缓冲期,包括限行区域路口的违法抓拍监控视频等都已开始试运行,部分违法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但未对闯限行为扣分。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实时关注限行区域车流变化,分析该区域限行对整个渝中区交通通行带来的变化,研判限行方案是否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以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是否需要调整等,为周一工作日的早高峰做准备。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原标题: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第一天 多数车主不知情 交巡警设定两天缓冲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