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最大水下空间站要来了!占地372平方米,画面堪比科幻大片
07-24 09:25:22 来源:上游新闻

blob.png

“对海洋的探索比太空探索重要一千倍。”

据CNN报道,这就是传奇海洋探险家雅克·库斯托(Jacques Cousteau)的孙子法比恩·库斯托(Fabien Cousteau)想要在地表最深处的海底建造一个水下版本的国际空间站(ISS)的原因。在这里,政府机构、科学家和私营企业可以不分国界地进行合作。

库斯托的这个项目被称为Proteus,占地4000平方英尺(约372平方米),通过支架固定在海床上,其凸出吊舱设计为两层的圆形结构,包含实验室、个人住所、医疗舱等,潜水员可通过Proteus进入海床探险。该结构由风能、太阳能和海洋热能转换提供动力,还将具有首个用于种植食物的水下温室。

blob.png

“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人类未来的发展来说,海洋探索比太空探索重要1000倍,”库斯托表示,“这是我们的生命支持系统。这就是我们首先存在的原因。”

他继续说:“我们希望Proteus是新颖的,与众不同的、启发性的和未来主义的。” “所以(我们研究了)从科幻小说到模块化房屋再到日本吊舱(酒店)的所有事物。” 该设计还与海洋生物相呼应,其结构灵感来自珊瑚息肉的形状。

新发布的设计是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的最新一步。据库斯托介绍,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推迟了该项目,但安装Proteus仍需要三年时间。目前项目得到了一些私企的支持,但它正在寻求进一步的资金。

blob.png

 Proteus项目的两个领导人:Yves Behar(左)和Fabien Cousteau(右)

尽管海洋覆盖了全球71%的地表,但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估计,人类仅探索了其中的5%。

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水下空间站是位于佛罗里达群岛的400平方英尺(约37平方米)水瓶座空间站,1986年问世,但是已经渐渐被废弃。

blob.png

大西洋底的水瓶座空间站。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