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上最火!今年以来股票新基金大卖7700亿,现在入手来得及吗
07-19 18:06: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股票方向新基金的募集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方向新基金的募集规模达到7702.36亿元,超越2015年全年,刷新历史纪录。

基金人士认为,尽管市场出现短期调整波动加大,但中期向好趋势不变,调整仍是加仓时机,但宜秉承长期投资理念参与。

股票新基金募集规模创新高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今年以来新发股票方向基金334只,募集7702.36亿元,超过2015年全年的7691亿元,刷新历史纪录。

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此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基金评价业务负责人胡立峰曾指出:公募权益基金将爆炸性发展,传统基金销售模式将遇到挑战,基金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将发展涌现。

2020年来,爆款基金几乎“周周见”,在“日光基”“按比例配售”等现象背后,不仅是A股行情的火热,还有基金赚钱效应的凸显,一大波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60%。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3290只(A\C份额合并计算 剔除2020年后成立的新基金)偏股基金(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灵活配置、平衡混合)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7.13%,获正收益的有3185只基金,占比达96.81%。其中,8只净值增长率超80%,26只净值增长率在70%-80%之间,70只净值增长率在60%-70%之间。

具体看,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表现最好,年内净值增长率达87.16%,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和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紧随其后,年内收益率分别为87.12%和84.77%。

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站在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现在还能否进场。

基金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指数或保持震荡但波动加大,中长期维持慢牛格局,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股票市场趋势仍然向好,短期调整还是布局机会。趋势上,进入增量市场的逻辑未发生变化。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谭冬寒表示,对A股的中长期前景保持战略性乐观。中国的持续开放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成长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都是不可逆的趋势。中国是全球经济恢复最早和最好的经济体,也是未来政策空间最大和执行力最强的经济体,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人民币资产相对于美元资产升值。而在人民币的大类资产内部,以A股为代表的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会持续提升,这也是趋势性的,符合历史上各个国家在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资产配置规律。

就中短期而言,疫情的持续时间和影响程度可能会不断超预期。未来较长时间段,疫情的发展还会是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放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里,股票估值呈现分子端受损(业绩受影响)而分母端受益的情况(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偏好提升),预计指数呈振荡走势。

公募人士提示,过往出现“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者追高入场、底部割肉离场。市场涨幅不小,基金整体收益不菲,短期市场可能波动加大,但中长期依旧看好,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原标题:史上最火!今年以来股票新基金大卖7700亿,现在入手来得及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