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07-19 14:4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满足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的战略需求,为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我市药品检验检测机构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指导原则》等要求,从基础条件、人员队伍、近5年科学研究及成果、服务监管能力与水平等方面系统谋划、精心准备,积极申报。

市药监局从“两品一械”专家委员会中遴选出7位专家,分管局领导两次主持召开专家咨询会。专家们在听取各检验机构介绍前期申报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拟申报领域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从研究方向、规划目标、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为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为提高全系统的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市药监局还组织无申报项目的检验机构负责人到申报单位进行观摩学习,相互交流情况,共同探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目前,市食药检院、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万州食药检所、涪陵食药检所,联合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博维佰泰、福安药业、市中药研究院、市中医院等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使用单位,已向国家药监局申报多个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