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又进一步,城开高速鸡鸣大桥T梁架设完成
07-19 15:5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9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荻,正在建设的城开高速桥隧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7月18日,随着最后一片预制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城开高速B1标鸡鸣大桥T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20.jpg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鸡鸣大桥位于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青龙村,右幅共35跨长286.5米,左幅共40跨长326.5米,共架设T梁75片,大桥全长326.5米,采用整体式双幅桥设计,单幅桥宽11.5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后张)T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及矩形实心墩,是城开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鸡鸣大桥是谭家坡特大桥T梁架设的必经通道,鸡鸣大桥T梁架设完成打通了谭家坡特大桥T梁运输通道,为后续谭家坡特大桥T梁架设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今年,城开高速桥梁工程捷报频传,老屋湾大桥、A2标L匝道、鸡鸣互通主线均已架通。

重庆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是国家级重点扶贫项目,经城口县北屏、县城、蓼子、鸡鸣、穿雪宝山(设城开隧道),再经开州区满月、大进、温泉、白鹤、渠口,接万(州)开(州)高速公路,全长约128.5公里,桥隧比约为77.7%,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按照计划,2021年开州赵家至大进的50公里路段将会具备通车条件,并有望率先通车。2022年城开高速预计能够从开州通车到城口。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我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