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多地两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04-18 21:43: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战“疫”时期,地方两会召开形式相比以往有所不同。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期山西多地陆续进入“两会时间”,包括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同多个地市在内,均明确今年两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据《临汾日报》报道,4月18日上午,临汾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开幕。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临汾市会议中心,分会场分别设在各县(市、区)的19个视频会议室、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的一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临汾经济开发区的六楼视频会议室,其中尧都区、洪洞县各2个分会场。

此前一天,临汾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

同在4月18日,《长治日报》微信公号发布消息,今年长治市两会将于4月20日-24日召开。其中,长治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长治市委机关会议厅,12个分会场设在各县区视频会议室。

政协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长治市委机关会议厅,13个分会场设在市委会议中心四楼视频会议室和各县区视频会议室。

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消息,4月17日,大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大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4月22日在大同市召开。

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同样明确,此次会议将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模式召开。

微信公号“吕梁人大之声”此前也介绍,4月10日,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4月21日在离石区举行(20日报到),会议从报到至闭会安排4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进行。

微信公号“吕梁政协”此前也发布通知,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拟于4月20日-22日召开,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模式召开。

4月17日,晋中市委市政府信息化中心微信公号发文透露,晋中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分别将于4月22日、4月21日开幕。基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考虑,会议将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文章介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晋中将参会人员的大集聚改为小集聚,最大程度降低近距离接触风险。在座位安排上坚持单人单座,会场座位保证1米以上间隔。在此基础上,尽量缩短人员集聚的时间,进一步压缩会期,由以往的4天压缩至今年的3天。

疫情暴发以来,视频会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近日,《中国人大》杂志就刊发文章《非常时期的人大“视频会议”》,介绍各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情况。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都采取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从中央部署工作,到单位安排办公,视频会议被广泛运用。在特殊时期,采用“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常委会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成为各级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的有益尝试。

“有媒体评价,各级人大采用‘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常委会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在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透过屏幕传递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述文章称。

原标题:山西多地两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