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04-18 17:04:33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今日在阿里内网发帖,就网络传言带来的不好影响对公司和同事道歉,并请求公司对自己展开调查。

蒋凡在内网表达了两个主要观点:第一,因为家人在微博上的言论和一些不实网络传言给公司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深表歉意;第二,他恳请公司对自己展开相关调查。

张大奕疑陷感情风波 如涵控股一度暴跌近10%

4月17日,ID为“花花董花花”的博主在微博发声,其指名道姓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张大奕eve。” 

据悉,“花花董花花”系天猫总裁蒋凡夫人;而“张大奕eve”则是千万级网红博主、2015搜狐时尚盛典年度电商模特候选人、淘宝素颜大赛第1名、中国电商第一网红。

受此影响,张大奕所在的如涵控股股价一度暴跌近10%,截至当地时间周五收盘,仍大跌超6%,市值为3.22亿美元,一夜蒸发约2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且在盘后时段继续微跌;而另一主角——阿里巴巴则波动较小,微跌1.49%。 

“网红第一股”上市至今暴跌64%

2019年4月,如涵控股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被誉为“网红第一股”。然而,上市首日并没有受到投资者认可,收盘大跌37.2%。而从IPO至今年4月17日收盘,如涵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64%。

而张大奕在直播带货方面却战功赫赫:2017年“双十一”,张大奕的网店日销售额突破1.7亿元人民币;2018年“双十一”张大奕网店创造了28分钟销售额破亿记录;2019年“双十一“张大奕网店当天成交额3.4亿元。 

如涵招股书显示,其股权结构中,CEO冯敏持股27.51%;张大奕持股15%;董事兼CEO孙雷持股14.59%,董事沈超持股6.67%;赛富和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控股)均持股8.56%;君联资本持股8.54%。

原标题: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致歉:恳请公司调查!张大奕背后公司股价一夜蒸发1.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