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润行动”唤醒春天 重庆工行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04-18 10:24:06 来源:上游新闻

春催千树发,日染九洲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正以全新的姿态焕发着新的生机。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工总行“春润行动”,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双管齐下,为实体经济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为疫情后企业的繁荣复苏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当看到2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到公司账户的那一刻,重庆某民营牛肉加工企业负责人紧锁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终于解决了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今年2月,重庆工行成功为某民营牛肉加工企业发放了2000万元信用贷款。

1.png

据了解,该牛肉加工企业先后纳入了疫情防控地方性、全国性名单,属于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重庆工行在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原因订单规模猛增有资金缺口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开启绿色通道,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授信调增及贷款审批流程,并于审批当日完成2000万元贷款发放,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有效供给。

这家民营牛肉加工企业只是受益于重庆工行金融服务的企业之一。据了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庆工行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速办,保障企业应急资金需求。

上述这家民营牛肉加工企业,重庆工行后续又为其发放了5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和47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充分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需求。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不仅需高效之举,更需暖心之策。面对一些企业面临用工紧张、资金不足、成本上升、原材料短缺等难题,重庆工行主动加强对接联系,确保每家企业落实到人,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开工状况和实际金融需求,并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安排专项贷款规模。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重庆工行累计为辖内某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企业发放1154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以及15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这家企业为吉利德公司生产的瑞德西韦和达芦那韦的原料供应商,此两种药品是国家卫健委《新冠状病毒感染在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的抗新冠肺炎推荐用药,对疫情防控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了解到该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但存在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的情况后,工行第一时间组建分行、支行两级专属团队开展立体营销,积极对接客户。同时,在优惠利率、授信调增、贷款审批、规模配置等方面开启绿色通道,顺利实现防疫专项贷款发放。

此后,重庆工行又持续对接客户需求,于今年4月7日成功投放15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满足了客户短期资金需求。两笔贷款的投放,为疫情防控企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重庆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企业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通过系列“硬核”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png

今年3月6日,该行参加了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人行重庆营管部组织的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暖企”云金融服务活动,和两江新区管委会、人行重庆营管部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与两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签署了《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合作协议》,和两家两江新区内先进制造企业签署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合作协议》;4月8日又与市发改委签署了1000亿元《建立“绿色通道”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专项合作协议》。

不仅如此,重庆工行通过“贷+债+股+代+租+顾”全口径融资支持和综合化服务支持“五医领域”、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活物资保障、交通物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布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减免客户业务费用、开辟客户专属通道等十二项支持措施,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