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村民在地里捡到两块石头,给专家一看惊呆!竟是来自这个时代…
04-11 23:11:23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走路看见地上这两块石头,你会有什么反应?

(说“打水漂”的都站出来!)

常州溧阳的村民吕明东见到后留了个心眼

找来文物专家一看

果然有发现!

常州溧阳竹箦镇洙汤村村民吕明东说,自己在走路时,看见地上有很多带花纹的陶片。“这两个好像是人工打磨过的东西,我认为这个可能是原始社会的东西,就把它捡起来了。”

这两块石头打磨精细,外形像斧头和箭簇,究竟是什么来历?

溧阳市文旅局文物科科长史骏给出了确切的答案。

溧阳市文旅局文物科科长 史骏:

这两件东西我们看得很清晰,一个是一把石斧,一个是石箭簇,这个磨制的工艺也非常高超,应该是进入到新石器晚期

史骏说,能在这里发现这种石器,说明洙汤村的文化非常早。

两件石器的发现地是一个抽干了水的鱼塘,在鱼塘的坡面上仍然散落着一些陶器的碎片,而且这些陶器碎片跨越的年代较为久远。

“初步推测可能这个地方早期有人类生活定居,发现新石器晚期的东西,以及有好多印文陶片,是西周到春秋时期的,以及还有汉和唐宋,到后来明清的一些瓷片,初步推测这个地方一直有古代人类居住。”史骏说。

专家推测,这里应该是一处文化遗址,下一步文物保护部门将根据情况对这里做进一步的勘探调查和保护。

原标题:村民在地里捡到两块石头,给专家一看惊呆!竟是来自这个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