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这是也扛不住了?!
03-13 13:05:0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根据英国《卫报》等媒体的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其最新宣布的英国政府抗击新冠病毒方案中透露,英国将调整对新冠病毒的检测方式。

其中最重大的一个调整是,英国不会给仅出现轻症的人群进行病毒检测,并呼吁症状不严重的人不要拨打英国的111医疗咨询电话,除非他们的症状出现恶化。官方称这是为了集中医疗资源去优先关注和救治出现重症的人。

同时,对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英国政府也只会建议他们居家隔离。

英国政府的方案还提出,他们建议出现持续咳嗽和发热在37.8C的人群,在家隔离7天,称这是因为症状已经出现了,所以才建议这种隔离期限。不过,方案中也提到英国政府在将来可能会要求出现感染者的家庭全都隔离满14天。

无独有偶,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近日也宣布将调整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策略,将只给重症住院的人群和老年人进行检测,其他出现症状的人则会被要求待在家里,不要去上班,控制社交,有问题可以拨打当地的医疗电话1177。

不过,只检测老年人和重症患者等高危人群的思路,在欧美国家倒确实很常见。就连之前对所有人都开放检测的意大利,在发现本国的感染规模非常严重后,也在欧洲疾控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的建议下调整了检测方案,只对高危人群进行检测,且检测结果必须得到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确认。

从外媒连日来的报道看,这种策略被认为是为了“优化医疗资源”——就如英国政府今天所宣称的那样。

但英国政府最新宣布的这个病情不严重就不给做检测的决策,还是引起了一些英国网民的不满,认为这种政策不仅会给无法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感染的轻症患者造成很大不便,而且英国公布的确诊数字,也将远远小于实际的感染人数。

实际上,英国政府首席科技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也承认英国目前公布的590个确诊病例,可能小于英国实际的感染规模。他认为从意大利等国的情况来推算,英国可能已经有大约5000到1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原标题:英国这是也扛不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