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上虞一男子疫情防控期间非法猎捕野猪,获刑6个月
02-13 19:59: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绍兴市上虞区法院2月13日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非法狩猎案,庄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构成非法狩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9年9月,被告人庄某某在网上买了20多个钢丝套,设置在山间,如有猎物上套,会有信号发送到庄某某的手机。2020年1月28日,庄某某收到猎捕成功的信号,前往丰惠镇乌土岭,发现一头野猪落网。他将野猪载回家,打算圈养。1月31日,野猪死亡,庄某某褪毛分解时飘出的腥膻被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的民警察觉。经讯问,庄某某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猎捕野猪供认不悔。

经鉴定,涉案野猪为浙江省一般保护陆野生动物,属国家保护的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另据上虞区政府通告,每年4月至9月及春节期间(农历十二月廿五至次年正月十五)为兽类野生动物禁猎期,禁止使用猎套等诱捕装置猎捕。

原标题:浙江上虞一男子疫情防控期间非法猎捕野猪,获刑6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