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日强冷空气来袭 高海拔地区将下雪
02-13 18:0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3日,阳光在重庆多地现身,暖暖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欣喜不已。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巫溪21.6℃,主城沙坪坝最高气温18.9℃。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白天到16日白天,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1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5℃,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将降至-5~0℃。受冷空气影响,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风。

14日白天到15日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东部地区局地伴有雷电;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主城区14日阴天转小雨到中雨,气温5~14℃;15日小雨,气温3~6℃;16日阴天转多云,气温3~9℃。

专家提醒:气温陡降,要做好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强降温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

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较低,6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要防范雨雪天气对物资运输及疫情防控户外工作的影响。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偏西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东部局地有雷电。大部分地区气温6~17℃,城口及东南部0~14℃。主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气温12~16℃。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风。大部分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3~10℃。主城区:小雨到中雨,气温5~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